沒有比《安隆風暴》更商業的電影!

《安隆風暴》自4月7日上映後即吸引特殊族群觀看,
如律師、會計師、大學EMBA及相關系所等,表現出高度的興趣,
許多甚至以包場來觀看,也有大學會計系教授將課程搬到戲院中,
事後要求學生做分組討論。政治名嘴盛治仁、陳文茜也在其節目中介紹此片,
新聞節目更以《安隆風暴》來對照國內外金融弊案的政商糾葛。
持續相關的財經媒體報導,吸引到證券公司的交易員,
開始注意電影中有沒有什麼「招數」可以學;
而會計師更說電影中表現的是高段騙術,博達案只能算是小兒科,
會計師都應該來看這部電影,把壞招數記住以便將來防堵更高明的詐欺。
從相關商業界的精英們捧場的程度來看,今年度可說是沒有比這部電影更商業的了!

《安隆風暴》這部「商業」電影,經過一個禮拜在商業界發酵後,
許多人趕在週末到戲院觀看,以便週一能夠加入同事討論的話題中,
該片開始發揮後續效應,第二個週末(五六日)三天票房竟超過前一整週的總票房,
至週日累積有63萬的票房!片商甚至表示,目前仍有企業包場中,
票房有持續飆升的可能,更有許多會計師事務所反應現在最忙,希望能延到6月包場。
在獨立片商憂心票房、缺少藝術電影院的時候,《安隆風暴》證明只要族群鎖定明確,
仍有機會將一般認為不會到戲院的族群也抓進來,還是能切割出獨特的觀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