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爾曼大軍踢出佳績,德國電影大師荷索聲援亞洲和非洲

本屆德國世足賽在慕尼黑揭開序幕之後,各隊於十二座大城激戰,世界各地球迷則日夜收看轉播,為之瘋狂,加上地主德國隊連戰皆捷,各地紛紛吹起日耳曼風,在台灣以德國為主題的活動也相繼出現,如世足體驗營、德國啤酒大賽、德國車展等,而德國電影也沒缺席,在台北德國文化中心與國內片商的合作之下,順勢推出德國電影大師荷索經典影展,7月7日起在台北光點戲院開跑。

荷索此刻在洛杉磯準備新片【紅色日出】的後製工作,不得不放棄前來寶島的片商邀請。當被詢問他對世足賽有何看法時,這位當代電影大師毫不掩飾對於德國隊興趣缺缺,他回答「如果由一支非洲的隊伍和亞洲的隊伍踢冠軍賽,那多美好!」。始終堅持特有拍片主題和風格,一意孤行的荷索,從來沒有向主流靠攏過,他總是用他的影響力和電影,提供前所未見的觀點,讓世界各地的影迷既驚喜又震撼。

荷索的電影主題圍繞在一群偏執人物與其瘋狂行徑之中,他最擅長描寫人間的貪、嗔、癡,影展中的《天譴》即是一例,該片描寫在南美蠻荒尋找傳說中黃金城的西班牙遠征軍,最終面對瘋狂與幻滅的故事;荷索新作品《灰熊人》,則敘述一個愛熊成痴的人,最終成為熊的腹中食。作為的德國新電影的核心導演之一,荷索對於後輩導演的影響深遠,即使連國內名導演楊德昌都提到,荷索是讓他決定改行拍電影的人。本次影展包括七部荷索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對於喜愛非主流電影的觀眾,尤其是打算動手創作電影的影迷,千萬不可錯,因為荷索的電影堪稱最好的獨立製片範例。

【荷索經典影展】將於7月7日在台北光點,台中萬代福獻映,8月26日起巡迴至新竹影像博物館。影展官網www.j-ent.com.tw/herzog,歡迎上網搜尋影片資料及放映場次。預售票及套票在光點戲院及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