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台大學生追求夢想,甘心從黑手做起的一部電影

台灣大學機械系的佈告欄在2000年出現了這樣一行字,「無法忍受沒有寒暑假、經常連夜趕工、酷暑、酷寒與蚊蟲的同學請不要來」。刊登人是該系的鄭榮和教授,他相信台大的學生有能力實現理想,唯一欠缺的是機會和鼓勵,於是他決定當一個夢想的工程師,讓學生有機會把課本的知識轉換為實作的能力,結果有三十幾位同學回應了他的呼喚,加入製作太陽能車的團隊。五年來他們設計製造了一架完成試飛的螺旋槳輕航機、三代太陽能車,其中最新的Formosun III並且在2005年於澳洲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中衝進五強之列,讓各國車隊刮目相看。

 五年來車隊中的每位成員,為了理想付出難以估算的時間與心力。車隊經理鄭榮和教授甚至強忍痛風,只為了怕因此被太座禁足,不准他繼續去玩太陽能車。最後趕工作業期間,所有隊員更是沒日沒夜的工作,完全把工廠當成了家,甚至有隊員必須面對失去博士候選人資格的抉擇,但是他們堅持按圖施工,手工打造出一部完美的太陽能車。這群一般人眼中的「好孩子」、「乖孩子」憑藉這份執著,認真的過每一天,他們不空談抱負,挑戰自己的極限,為自己成為工程師做準備,在「草莓族」當道,大家對於新世代多所批評的時候,他們在過程中所展現的決心更是讓人深深感動。

導演李中旺和攝影師楊重鳴長期從事紀錄片拍攝,在【夢想無限】中展現了他們捕捉人物動態和情緒的細膩功力,從製作Formosun III到測試,以及前進澳洲之後的模擬演練,到真正3,000公里追著太陽跑的馬拉松競逐,【夢想無限】是一部見證台灣新世代追逐夢想、實踐夢想的紀錄片。本片將於7月7日晚間6點30分在台北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隨後並有導演與車隊隊員出席的即席問答與分享。【夢想無限】由國內電影發行公司佳映娛樂製作,預計於十月中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