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ore Sun, For More Dreams
【夢想無限】:一部真正屬於台灣學生的紀錄片
                                                    
    「一開始加入太陽能車隊,我只是個夢想的追隨者。可是現在我希望以後能慢慢發掘自己的夢想,未來像鄭教授一樣,成為帶領大家實現夢想的人。」這是昨日【夢想無限】紀錄片在台北電影節的首映會上,FORMOSUN車隊隊員所發表的感想。這部以台灣大學太陽能車隊為主題的紀錄片,吸引許多家長與學生前來觀賞,現場座無虛席,青春洋溢。紀錄片拍攝鄭榮和教授帶領一群台大機械系的學生,從設計、製作到出國參加太陽能車比賽,其中遭遇的考驗,以及他們如何一一克服困難的過程,觀眾看了既感動又佩服。


    首映會後,【夢想無限】舉行電影Q&A,紀錄片導演李中旺、台大鄭榮和教授,以及三位車隊同學皆發表了感言。鄭教授表示,最感謝夫人這四年多來過著沒有丈夫的生活,卻仍默默的在背後支持他,讓他能夠心無旁騖帶領車隊走向世界的舞台。此話一出,鄭教授眼眶泛紅,現場觀眾皆為之動容。導演李中旺也表示,在心情最低潮的時候,遇見了這群孩子,深深被他們所感動,毅然決然接下這部紀錄片的拍攝工作,隨隊跟拍的四個月裡,所呈現出每位成員的辛苦與付出,僅僅只是設計創造太陽能車長達五年來辛苦付出的一小段紀錄,這群孩子還有非常多讓人感到敬佩萬分又疼惜不已的事蹟。

    這部紀錄片扎實的紀錄了這群台灣的寶貝,他們是所謂的「乖孩子」、「好孩子」,卻沒有新世代的嬌生慣養,相反的,藉由這部紀錄片,我們看到了台灣社會仍存在著希望,所有的夢想都值得努力與實踐,正如鄭教授在片中一開頭說的話:「當你有一個夢想,去實現他,你會發現那個夢想越來越遠大 沒完沒了…」。

    在好萊塢電影科幻劇情充斥的今天,已鮮少有電影呈現出對於本土社會的關懷,亦或積極正面的啟發,【夢想無限】試圖喚起社會大眾深藏於內心的夢想,並鼓舞人們努力去實踐它。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於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後,將陸續至台灣各大校園巡迴上映,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查詢www.j-en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