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球線上】告訴你女生打籃球也可以很強!

接續世足賽後,瓊斯盃熱鬧登場,台灣掀起一股看球賽的熱潮,運動主題的電影也跟著發燒。下週五(7/21)有一部籃球電影【罰球線上】即將上映,此片以女子籃球為主題,真實呈現女性在男性當道的籃球世界中可能面臨的困境以及挑戰,在電影題材中非常罕見。

【罰球線上】是導演瓦德西瑞爾跟拍球隊七年的嘔心瀝血之作,此片捕捉了美國羅斯福女子高中籃球隊如何將熱情與活力奉獻在籃球場上,它不只是描述比賽中的興奮刺激,也赤裸呈現競賽必須的殘忍。電影節奏跟隨著教練比爾瑞斯勒的腳步開始,他指導女孩們在思考和動作上都要像個「驕傲的獅子」、「熱帶颶風」或是「一群狼」。他發明創造「交心小組(inner circle)」,拒絕任何父母或者其他權威人士介入訓練過程,而是讓女孩們自己去處理所有的問題,建立起彼此的信任關係。

在教練比爾瑞斯勒另類的帶領下,這些女孩們開始展露野獸般的籃球美技,從一支平凡球隊變成具有冠軍之相的勝利隊伍,她們在學校甚至擁有很多男性球迷,驚豔於女生打籃球可以如此凶猛又如此美麗。這些年輕女孩們同時面臨人生的成長,每個成員的家庭狀況、感情危機、生涯規劃,這些身體和心靈上的課題都是一個球隊需要共同去面對的。

【罰球線上】將於7/21晚場在長春戲院上映,請所有熱愛籃球、支持籃球的觀眾務必把握機會,預售票現正熱賣中,請向兩廳院售票系統及長春戲院販賣部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