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八日電)美國紀錄片導演瓦德西瑞爾耗時七年跟拍製作的勵志熱血紀錄片「罰球線上」,捕捉西雅圖羅斯福高中女籃隊將熱情與活力奉獻在籃球場上的心路歷程。電影(新聞、網站)探討團體關係,呈現這些女孩如何互相扶持幫助,是一個「永不放棄」的故事。

「罰球線上」是瓦德西瑞爾的長篇處女作,在這之前,他已拍攝四十多支短片,關注焦點多半是印地安人在這塊土地上的權利。瓦德西瑞爾說,當他第一次走進羅斯福高中運動場時,他就知道有個故事正在心中慢慢成型,而無意間碰見那個像小丑般卻又極富天才的教練|比爾瑞斯勒後,他開始了一趟七年的魔幻之旅。

比爾瑞斯勒原是華盛頓大學財稅教授,為了陪女兒打球,意外擔任起女子籃球隊的教練。他教導女孩打籃球時要愉快地展現身體美好的姿態,例如盡情搖擺她們的臀部,練球時光總在爆笑與逗趣中度過。

某一天,當達娜麗亞羅素走進球場時,她在街頭磨練出來的自信,以及用沈默作為對威權的反抗這些行為與氣質,使西瑞爾深深著迷。西瑞爾知道電影中第二個主角就是她了。

這個內心強硬的女孩達娜麗亞不顧一切想離開這個以白人居多的白人中產階級學校;而那個大個子、不按常理做事的教頭比爾瑞斯勒非常想幫助達娜麗亞有更好的人生,並訓練她成為球隊的領導者。

「罰球線上」不只描述比賽中的興奮刺激,也赤裸呈現競賽的殘忍。觀眾將跟隨教練比爾瑞斯勒的腳步,一起記錄這些女孩的成長。95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