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去過巴西,都對這個熱情的國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看電影【記得童年那首歌】之前,先簡單的認識一下巴西吧!



巴西小檔案
巴西全國面積達8,511,996平方公里,在全世界的排名上是第五大國,僅次於俄羅斯、美國、中國和加拿大。人種大多為歐洲人種,其中以葡萄牙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佔大多數,另外也有佔較少數的黑白混血族、非洲黑人族裔以及日本人。巴西的官方語言為葡萄牙語,但因為巴西是移民社會,人種甚多,所以也有其他說非葡萄牙語的族群社會,另外還有150多種原住民語言。巴西首都是巴西利亞,其他著名城市如「南美最大城」聖保羅和「最美的港都」里約熱內盧。

*巴西之美
伊瓜樹大瀑布
伊瓜樹大瀑布,位於阿根廷和巴拉圭的邊界地帶,是跨越阿根廷和巴西兩國的國際自然奇觀公園。聯合國的UNESCO宣告伊瓜樹大瀑布為人類共同自然資產保護區,為全世界最大的瀑布群風景區。

里約熱內盧:最美麗的港都
里約熱內盧位於巴西大西洋南部,但稍微偏近中部海岸的位置。美麗的海灣、高聳出海灣的糖麵包山、山頂上的耶穌基督塑像,以及熱情洋溢的狂歡森巴舞、嘉年華和海灘人文風情,這些景觀交織成一幅里約熱內盧的特殊熱帶風情。


 
*嘉年華與森巴舞
風靡全世界的嘉年華和森巴舞,歌舞節奏快速,男女老少穿著清涼惹火,有種熱情奔放與放蕩不羈的感覺,這是巴西人創造出來的巴西新文化。

嘉年華和森巴舞的起源,來自於巴西的黑人族群。當年,他們來自非洲的祖先,在巴西的身份就是葡萄牙人或其他歐洲人的奴隸。他們都是生活在低階層的勞動社會,無法過著像歐洲人族裔那般豪華奢侈的生活,也不可能過著像白人那種氣派的節慶,因此在他們自己歡樂的聚會中,僅僅能佔用街頭上的狂歡熱舞,經年累月下來,這種活動成了他們的慣例與傳統,因此今日我們所看到的嘉年華會,演出者大體都是以黑人為主,因為它原本就是以黑人族群為主體的群體舞會。

其他參考網站:
駐巴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http://www.taipeinobrasil.hpg.ig.com.br/chinese.html)

台北巴西商務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97號5樓
TEL:+886-2-2835 7388 / FAX: +886-2-2835 7121
E-mail: bbcsecom@ms24.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