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手工打造太陽能車,台大學生不怕作黑手

    台大機械系師生共同組成太陽能車隊遠征澳洲的紀錄片【夢想無限】,在台北電影節中曾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九月中起,【夢想無限】將由鄭榮和教授領軍率領車隊隊員子弟兵,回到各自的高中母校,展開一連串校園巡迴活動!

    【夢想無限】紀錄了台大機械系師生如何一點一滴的純手工打造出一台太陽能車,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付諸實行,即使鑽進車子底下幾個小時,全身搞得髒兮兮,但一看到車子在路上奔馳的模樣,這群大孩子們笑得比誰都開心。去年九月車隊一行人浩浩蕩蕩遠征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獲得第五名的榮耀。鄭教授提到台大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資源必然豐富,但是其實太陽能車隊的經費一直非常不足,因此在世界太陽能車比賽前五名隊伍中,只有台大的太陽能板不是向廠商買來組裝,而是全憑學生的手一點一滴去悍接起來的,學生們焊接的技術連台灣太陽能板大廠的專業人士都直誇神奇,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們為這群台灣的孩子感到驕傲。

    【夢想無限】校園巡迴活動將在下週開跑,第一站便是鄭榮和教授的母校台南一中,接續將會到建國中學、桃園武陵高中、高雄中學等校,讓車隊隊員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參加車隊的點點滴滴,鼓勵他們一定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夢想無限】即將於10月6日在台北梅花戲院上映,鼓勵所有台灣的觀眾一起勇敢追夢!預售票與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formoresun/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