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國家榮譽,我只想做自己!


上片日期:2006/10/13
上映戲院:長春戲院
出 品 國:以色列\希伯來語發音(2005)
導    演:法蒂畢魯(Vardit Bilu)、韋蒂畢魯(Vidi Bilu)、達莉亞雅加(Dalia Hagar)
編    劇:韋蒂畢魯(Vidi Bilu)、達莉亞雅加(Dalia Hagar)
製    片:馬希克荷傑布(Marek Rozenbaum)
演    員:妮曼桑德(Neama Shendar) 飾演莫莉
                莎曼德沙雅(Smadar Sayar) 飾演莎曼德

得獎記錄
* 2006柏林影展榮獲歐洲藝術獎
* 2005以色列金像獎最佳編劇以及最佳電影音樂提名

劇情大綱

傑驁不馴的莎莎沒辦法忍受像莫莉這種女生。莫莉內向膽小,她也不想和莎莎這種人攪和在一起。然而命運老愛開人玩笑,在義務兵役期間,兩人被分配到同一個「耶路撒冷巡邏小組」。她們的工作就是攔住路上的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人,要求看他們的身份證並登記資料。指揮官規定在任務期間,不能隨意離開巡邏區、不能坐下、不能抽煙、不能吃東西,也不能講手機,但女大兵們真的會乖乖聽話嗎?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十八歲女孩,試圖擺脫男人引起的政治戰爭與虛偽的國家榮譽,努力活出自己的故事,她們各自經歷戀愛、情傷,以及兩人之間從互相厭惡到共同扶持的微妙關係。導演和編劇以女人的角度,探索女性如何在威權之下,找尋自我靈魂的出路。片中選用美國德州樂團「天空大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的歌曲〈昏迷之後的第一個呼吸〉,替以色列女孩吶喊出她們的心聲:就算不能選擇國籍、種族,也要選擇自己的未來!

電影預售票
即日起購買莫莉與莎莎電影預售票2張400元,就送你<小白兔橘子>精選合輯CD《出道紀念日》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兩廳院售票系統
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