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他公路電影主角在一趟旅程之後,而有所改變不同。本片反而是由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高齡62歲的柏特蒙羅,沿途帶給大家希望、熱情、溫暖及啟發,將一個對生命擁有無比力量的角色,詮釋到讓你笑中帶淚不得不尊敬而佩服他。


真人故事改編的傳記電影本身對我就有一定的吸引力,更不用說是我的偶像之一:安東尼霍普金斯的作品,當然必看。男演員中只需要出場5秒鐘,就能讓你印象深刻,他算是個中翹楚!在《沉默的羔羊》裡殺人不手軟、吃人肉不眨眼,殘忍至極又深解人性的心理學教授,來到本片,轉身一變是懷抱遠志理想與突破人類極限的夢想家與實踐者。他那眼神、動作、口條、全身上下每個細胞散發出的氣質,都在做著說服你的工作。


在戲裡一開始他是隔壁鄰居小孩的導師與啟蒙者,每天一大清早,雞啼未鳴就起身,跑到檸檬樹前撒一泡尿,雞棚裡拿兩顆蛋,就急急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對機車的專業與執著,固定的工作時數、動作、實驗,滿架滿櫃自製的零件器材,甚至於他以跟小男孩借的家用水果刀,來削去輪胎皮增加機車奔馳的速度…等等,看似瘋狂的行徑,已經讓人完全信服與進入角色立體的情境當中。一個既頑固又可愛的老頭兒…。


千辛萬苦,終於湊足了錢,能前往美國參加比賽,來到賽事現場前延途發生的趣事,更是讓人宛爾絕倒,他就像一個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對待陌生人親切友善,也為他自己贏得他人的尊敬與幫助。他言必稱自己是紐西蘭人,雖然遇到困難仍然是信心滿滿勇往直前,來到賽車場之後,依然如是…。並在所有人帶著懷疑的眼光下,上了戰場,也打破地表上幾項至今無人能破的速度記錄。


整部戲最讓我震撼的場景就是賽車的鹽湖,那一片安靜無聲的湖面,雪白而堅硬,當印第安(戲裡車名)滑過湖面時,就像一位奔馳疾行的武林高手一般,前無人、後無人,唯有人車一體的向前急馳,突然間連戲院裡所有人都摒息了…。


這是一次讓人難忘的觀影經驗,不只是因為笑滿場的攝護腺笑話,也不是他抱怨女伴整夜折騰他的背,還是鄰居男孩乖乖的聽話在檸檬樹下尿尿,或是隔壁爸爸終於忍不住幫他割草,只因那螢幕上消失已久的濃濃的人情味與影帝精湛的演出…又害我邊笑邊哭了一個晚上。


非常推薦必看的傳記電影-《超速先生》柏特蒙羅先生可愛又可敬的一生。


八款海報欣賞:
http://i81.photobucket.com/albums/j221/dodobear1020/movie/SOME3/all-indian-poster001.jpg


劇照欣賞:
http://i81.photobucket.com/albums/j221/dodobear1020/movie/SOME3/all-indian-photo001.jpg


我的電影部落格: http://bloguide.ettoday.com/doodoo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