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電影界的盛事日舞影展於前晚進行頒獎典禮,由卓爾夏羅導演的作品【甜蜜大地】奪下今年世界電影單元的評審團大獎,本片同時代表以色列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在去年的以色列奧斯卡中大放光彩,囊括所有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攝影。目前【甜蜜大地】已確定由台灣片商買下,將於今年中上映。

日舞影展一向被視為最具美國精神與美國意識的影展,對許多獨立製片界的新人而言,也常是所謂美國夢具體實現的園地,更成為諸多片商發狂似挖掘的寶窟。其中最令人稱道的便是今年在台灣頗受矚目的【小太陽的願望】,也是去年日舞影展的大贏家,雖未抱回任何獎項,卻在首映之後獲得全場起立鼓掌的禮讚,並且以創紀錄的千萬美元權利金賣給了發行商,被視為獨立電影界的傳奇,而今年奪下日舞世界電影單元評審團大獎的【甜蜜大地】將可望在各大影展中掀起一陣旋風。



【甜蜜大地】根據導演卓爾夏羅的童年經驗改編而成的,描述七十年代中期,以色列境內一處保守的合作農場中,所有人的生活都經由集體軍事化管理,而其中年僅12歲正值叛逆期的狄維,不僅要承擔母親精神異常的不堪,還要面對成人世界的狡詐,年少的他要如何在自我成長和親情牽絆之間找到出口?當友誼和親情無法倚靠,孤獨少年在充滿悖倫的大地上,又如何能保持純真?這不僅是12歲男孩狄維的難題,更是對整個猶太民族的考驗。【甜蜜大地】將於今年夏天上映,請台灣的觀眾朋友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