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國:伊朗、印度、法國\英語、法語、波斯語、印度語發音(2006)
片長:85分鐘
類型:文藝劇情片
製    片: 馬克馬巴夫電影之家(Makhmalbah Film House)
編    導: 馬克馬巴夫(Mohsen Makhmalbaf)【尋腳冒險記】
配    樂: 克雷格普利斯(Craig Pruess)【我愛貝克漢】
演    員: 馬莫德喬若萊(Mahmoud Chokrollahi)、瑪莫兒夏德茲(Mahnour Shadzi)

參展紀錄:
義大利都靈影展、印度Cinefan影展、韓國釜山影展、德國慕尼黑影展、伊朗電影節、加拿大蒙特婁影展、
東京新作家主義影展

上映時間: 2007.2.9 晚場起

劇情介紹:

當你踩過這片大地,螞蟻的尖叫是生命最後的吶喊

有神論者和無神論者墜入情網,婚後,他們背起行囊,帶著椅子,到印度蜜月旅行,尋找傳說中的放牛聖人。一路上,他們遇見用眼神停住火車的老者、把自己當成桌椅的少女、浴火重生的男人;當地人說,要見到聖人,必須成為謀殺者,踩著螞蟻屍體前進。種種奇遇顛覆過往知識與經驗,他們開始將行囊一件件丟下,最後連椅子都遺留在沙漠中。唯有矇上雙眼、摀住耳朵,才能遇見心中渴求的真理,漫漫恆河前,愛情不過是絢麗幻影。

本片是伊朗國寶級大師馬克馬巴夫年過半百後,以「反智」之姿對世界回眸一望所粹取出的「生死寓言」。他用行囊代表人出生後背負的包袱,椅子代表個人在世界中的地位價值,當捨棄所有後,留下的會是最純淨的美麗?還是最赤裸的傷痛?這是一場探索心靈的印度遊記,也是追求生命真諦的恆河洗禮。

和阿巴斯齊名的馬克馬巴夫,1996年創立「馬克馬巴夫電影之家」,除了致力電影創作教學外,他們一家人都是優秀電影人才。以【蘋果】一片轟動坎城影展的女兒莎米拉更成為伊朗新一代電影導演代言人。馬克馬巴夫更希望電影之家能持續以獨特觀點創作充滿生命力的電影。

觀賞預告


預售票2張400元送電影海報
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