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完這部電影還能無動於衷,那你大概不能稱之為人。」這是去年【39磅的愛】在美國上映時,波士頓環球報所給的評論與讚賞。今年開春【39磅的愛】將同樣席捲台灣觀眾的心。

【39磅的愛】是一部紀錄片,從一名僅有18公斤重的主角阿米(Ami Ankilewitz)談起,他罹患了罕見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決定了他終生都得與死神搏鬥的命運。未滿一周歲時,阿米就被醫生判定活不過六歲,但他憑著驚人的求生意志以及家人的細心照料,一直堅強地活到34歲的今天,而他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當年那位判定他生死的醫生,告訴他,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任何權力去判定他人的生死,即使是醫生也不例外。阿米在【39磅的愛】中以樂觀的心胸、敏感的觀察力,去面對許多一般人根本無法想像的遭遇,但就像片中朋友們描述阿米時說的,除了輕如鴻毛的體重以及無法自由行動的軀殼外,阿米和一般正常人無異,甚至比其他人都更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

【39磅的愛】中主角所患的疾病其實並非如此罕見,台灣目前其實也有許多類似的病例存在,卻不為大眾所知,如前陣子新聞報導中曾出現過的「被施了魔法的小公主」,正是阿米的台灣翻版。目前在台灣為肌肉萎縮相關病症所苦的台灣家庭其實不在少數,但能像阿米這樣一出生就發病,卻能活到34歲的例子卻是少之又少。目前針對這樣的罕見疾病尚無治療的有效方法,唯有仰賴國內訊聯生物科技已研發完成的基因檢測技術,能夠針對準爸媽們進行篩檢,以預防這類疾病患者的發生率,對許多產婦們來說實為一大福音。雖然天底下沒有一對父母會願意自己的孩子得到像阿米這樣的罕見疾病,但面對【39磅的愛】這樣充滿勇氣的故事,仍然令人忍不住想為片中的主角加油打氣,看過的人無不動容。

繼去年【一公升的眼淚】後,台灣的觀眾們將再度因為【39磅的愛】而感動萬分,阿米的故事不僅僅作為重視健康的警惕,更鼓舞了許多觀眾應該要把握生命、勇於實現夢想的勇氣,【39磅的愛】將於今年開春3月2日正式上映,預售票熱賣中,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或長春戲院販賣部(02-25074141)。

【39磅的愛】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j-ent.com.tw/39pounds/
【39磅的愛】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pounds39
想了解阿米罹患的疾病及預防方法,請上訊聯網站查詢:http://www.BabyBan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