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下一步想橫跨澳洲沙漠、與布希對話

 隨著【39磅的愛】主角母親與好友的訪台,3月2日上映的紀錄片【39磅的愛】讓近日成為被大家談論的熱門話題。【39磅的愛】的主角是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一位3D動畫師阿米,他憑著全身上下僅能自由運用的一根手指作畫,燃燒自己生命在創作,也從不因為身體的障礙而自我侷限,與朋友一齊長途旅行橫跨美洲大陸,勇氣令人佩服。更令人驚訝的是,主角阿米並不因為已經去過美國旅遊就心滿意足,阿米的好友阿薩夫說:「阿米最新的計畫是,要去澳洲橫跨沙漠、還想跟美國總統布希對話,以及想找到心愛的女孩結婚生子,對於人生的期待還很遠很長。」

【39磅的愛】這部紀錄了阿米橫跨美洲大陸的紀錄片,忠實呈現主角阿米如何面對先天疾病所帶來的障礙,並努力創造一個美麗動畫世界的過程。去掉瘦骨如柴的外表,阿米的內心與所有的正常人無異,一樣會墜入情網、一樣為了心愛的女孩傷心失意,他從不認為自己與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直到心愛的女孩離開他的那天,他才傷心的承認自己的與眾不同。「明明很愛一個人,卻沒有辦法給她幸福;明明很思念一個人,卻必須用盡一切力量離開她」,阿米曾帶著這樣的心情創作出一段以小鳥為主角的3D動畫,呈現在【39磅的愛】中成為阿米情感起伏的記號,令人動容。

這次主角母親海蓮娜與好友阿薩夫應邀來到台灣宣傳,於3/5結束訪台行程回到以色列,此趟台灣之旅收到許多來自各方的禮物,其中也包含了幾米親筆簽名的畫冊,幾米希望能夠以畫冊代為轉達對同樣以生命創作的阿米,那份佩服與感動。打開這份禮物,阿米的母親海蓮娜與好友阿薩夫很快紅了眼眶,特別是海蓮娜憶起阿米學習動畫的過程,艱辛程度一般人完全無法想像,但每每看到阿米的作品,總能讓她這個作母親的潸然淚下、驕傲不已,當她看到幾米的作品就和阿米的一樣,相當具有生命力,是這次台灣之行中相當珍貴的一份禮物。目前【39磅的愛】已經在台北正式上映,想感受用生命創作的奇蹟,請觀眾準備好衛生紙,走進戲院親自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