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拿下英國愛丁堡《終身成就獎》的雪歌妮薇佛,在新作【雪季過客】中,為精準詮釋自閉症媽媽一角,不但大口挖地上的雪來吃,甚至抱著56歲的身體親自上場,大跳彈簧墊,造成雙腳膝蓋嚴重損傷,在經過數個月的復健後,仍然無法完全復原,因此被醫生告誡一年內不能再接任何新的工作,敬業精神令人感動!雪歌妮表示:「當時拍攝那場跳彈簧的戲,時間相當急迫,沒有時間讓我先做暖身,所以兩隻膝蓋才會受傷這麼嚴重,持續治療了好幾個月,還是被醫生告誡一年內不能再接工作。現在我只想減肥,因為修養膝蓋讓我胖了八磅,總之目前我必須學著在生活中盡量不要使用我的膝蓋,才能盡快恢復健康再繼續投入拍片工作。」

雪歌妮的敬業精神不僅展現在拍戲現場,在拍攝前她也作足了功課,在接下【雪季過客】中自閉症媽媽的角色後,雪歌妮花了整整一年時間研究自閉症,也到相關學會瞭解患者的心理狀態,甚至和一位自閉症患者羅絲一起生活,觀察她的行為舉止,因此雪歌妮所詮釋的自閉媽媽,就有許多羅絲的影子,像是喜歡在彈簧墊上跳來跳去,或是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等,都是揣摩這位患者而來的。雪歌妮薇佛從演出【異形】系列電影開始聲名大噪,到李安執導的【冰風暴】,一次又一次挑戰高難度的角色,這次睽違六年的新作品【雪季過客】絕對會讓觀眾佩服她的精采演技。

【雪季過客】的故事從艾倫瑞克曼所飾演的男主角說起,他詮釋一名剛出獄、想要逃離過去的悲傷男人艾力克斯,旅途中讓一位龐克女孩搭便車卻發生車禍,女孩當場死亡,使得他相當內疚,但當他找到女孩的母親琳達時,卻發現她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得知女兒死訊也表現的相當冷漠,甚至要求艾力克斯住下,幫忙在每週二倒垃圾,讓艾力克斯非常不知所措。其實兩位主角正是互相的對照,一個四海為家卻嚴謹拘束,一個終生待在同一個小鎮上,卻爽朗真誠,毫不掩飾內心感受,因此艾力克斯和琳達之間的互動,成為本片中最令人難忘的片段之一,相當值得期待。

【雪季過客】將於4/20正式上映,預售票現正熱賣中,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及長春戲院販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