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聞中常常可見被害者家屬氣憤難平的追打車禍肇事者的畫面,試想如果有一天這些被害家屬也不小心在開車時造成他人意外喪命時,他們又該如何面對自己?英國男星艾倫瑞克曼在新片【雪季過客】中就詮釋一名這樣的角色,因兒子車禍而殺害肇事者的中年男子,卻在出獄後的一場車禍意外中害死一名年輕女孩,矛盾與內咎的他尋求女孩母親的諒解,在尋求他人原諒與原諒他人之間,男主角的人生也因著對方的態度而產生了轉變。

台灣觀眾對這位英國實力派老將艾倫瑞克曼絕不陌生,他曾飾演【哈利波特】中被所有人誤會為壞人的石內卜、在【愛是您愛是我】中與女秘書大搞曖昧的中年男子、以及在【香水】裡為了保護愛女、幾近神經質的父親。艾倫是少數成功打入好萊塢的英國演員,甚至威脅到許多好萊塢一線的男星,例如在【俠盜王子羅賓漢】中,就因為艾倫的演技出色到搶了主角凱文科斯纳的風采,當時凱文甚至因此希望後製大量刪除艾倫的戲份,不過電影上映後,艾倫瑞克曼不僅因此片獲得了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更在觀眾心中建立了實力派演員的印象。

艾倫瑞克曼在最新作品【雪季過客】中,不僅精采詮釋角色的矛盾心境,同時與雪歌妮薇佛飾演的自閉症媽媽有許多鬥嘴的互動,看來既悲傷又滑稽。另外同片的女配角凱麗安摩斯在片中則被艾倫誤會為妓女,並且有兩段纏綿悱惻的床戲,是凱麗安從【駭客任務】以後,在演技上的一大突破。

【雪季過客】即將於4月20日上映,預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及長春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