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曾流傳一段日本少女相約集體跳軌自殺的影片,血腥程度令人咋舌,事實上這段影片並非真實事件,而是出自於日本鬼才詩人導演園子溫之前的電影作品【自殺循環】,據了解園子溫導演的最新作品【紀子,出租中】就有將該片段剪進去,台灣的觀眾朋友將可於10/5上映後走進戲院透過大銀幕觀賞。日前該片送至新聞局進行審核,預告片因畫面過於血腥而被判定為限制級必須剪片,但本片審核結果卻是輔導級,一樣的內容卻有不一樣的判斷標準,令片商百思不解。

園子溫導演的電影一向非常有爭議性,【紀子,出租中】是繼【自殺循環】後再度挑戰社會禁忌話題的作品,描述日本少女逃家後,加入一個名為「出租家庭」的神秘組織,以扮演客人親人來賺取生活費,直到親生父親變成顧客找上門,當真女兒扮演成假女兒的戲碼上演,衝突感與矛盾油然而生。園子溫導演以怪異血腥手法,一針戳破甜蜜家庭的假象,描述一則家庭失格物語,藉由「出租家庭」概念提問:什麼才是「幸福家庭」?是不是成員互不相識而組成的速成「假」家庭,反而比有血緣關係卻無法溝通的「真」家庭來得美滿呢?本片上映後勢必將會引起不少爭議。

【紀子,出租中】不僅挑戰家庭的概念,也同時探討青春期「尋找自我」的重要課題,在想要長大、靠自己的過程中,終究從「尋找自由」變成「失去自我」,因為自己沒有歸屬,只好從假裝的生活裡尋找自己,卻不見得能找到。鏡頭輕靈敏感,細意書寫少女成長的激情與感性。【紀子,出租中】將於10/5正式在台灣上映,不論輔導級或限制級,本片顛覆道德意識的程度不容小覷,請觀眾朋友看電影前務必做好心理準備,預售套票目前已經開賣,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及絕色影城售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