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演員能為戲犧牲到什麼程度?露三點或跳懸崖都已經不足為奇,真正的演員為了劇情需要,連死都做得到。這樣聳動的概念在近日即將上映的日本電影【紀子,出租中】被呈現。片中一個名為「出租家人」的組織,專門吸收翹家少女來給客人租用,服務的內容包含飾演客人的妻子、女兒等,以撫慰他們失去至愛親人的寂寞心靈。令人詫異的是,被這些少女們視為最高境界的服務,竟是必須在演出中死去的角色,例如飾演紅杏出牆的妻子被客人洩憤刺死,或是不聽管教的女兒用自殺來逃避家庭的壓力等,這種為了扮演好角色而自我犧牲,在片中被視為一種挑戰與榮譽的象徵,相當令人咋舌。

園子溫導演的電影一向非常有爭議性,【紀子,出租中】是繼【自殺循環】後再度挑戰社會禁忌話題的作品,本片以現代家庭崩解為主題,描寫空虛的人們「租用」家人,用金錢換取溫暖;寂寞青春為了找尋自我,迷失在網路世界。本片反映當今日本社會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的疏離,而「出租家人」組織卻又與先前的青少年自殺俱樂部有若有似無的連結,導演在此提出網路引發的現代人孤獨危機,以及它可能導致的極端病態後果,值得觀眾深思。【紀子,出租中】即將於10/5晚場起上映,預售票已經開賣,請洽絕色影城兩廳院端點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