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人大概無法想像,自己的工作有可能會被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陌生人搶走!但這卻是21世紀全世界上班族都會遇到的重要課題,特別是正崛起的中國與印度,憑著大量的人口、超低廉的工資以及英語能力,使得許多全球性的大型企業在成本壓力下,選擇將部份價值鏈外包出去,因此造成了各個國家上班族的失業問題,台灣人特別能感同身受。現在這個超熱門的議題也被拍成了電影【世界是平的】,成為了佛里曼理論最佳的影像驗證。



    這部與佛里曼「世界是平的」同名的電影,英文原片名為「外包」(Outsourced),探討的正是全球經濟化下企業外包的問題。片中主角為一名美國人陶德,被公司派駐印度去管理新的客服中心,試圖教導印度員工如何以美國人口音來應答,並且必須大幅降低客服時間以提高工作效率,然而不了解印度文化的陶德,一昧抗拒去學習不同的文化,因此發生了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然而印度人最終竟然也敵不過中國大陸更低廉的工資而面臨失業,呼應了現今的世界現狀,令人不勝唏噓。

【世界是平的】片中以幽默詼諧的說故事方式,透過美國人的眼睛,讓觀眾看見在這個全球化的大趨勢下,所產生各種關於文化隔閡與衝突的可能,是少見的趨勢類型電影。「世界是平的」出版商雅言文化與電影片商聯手合作,推出了2007年增訂版,現在購買電影預售票即可獲得增訂版一本,消息一出已造成一波搶購熱潮,有興趣的觀眾請於12/21上映前把握最後機會,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與長春戲院販賣部!

 

世界是平的小知識 

*「外包」是把公司在內部進行的部分程序,讓另一家公司代勞,再將完成的工作合併。
 

印度欠缺天然資源,卻擅長開發人民腦力,培植無數菁英進入理工醫界,九
O年代末期,一來光纖開始狂飆,印度和美國連接起來,二來千禧蟲Y2K危機也逐漸醞釀,Y2K升級工作成為印度科技人才就業的大好機會,造就將程式發包至印度的熱潮,令印度的經濟得益。 

*在「全球化
3.0 」的世界中, 佛里曼認為,身在遙遠國度的人將會成為市場上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