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擁有非常棒的製作團隊,包括演技精湛的天之驕女艾倫佩姬,是他們讓這個故事有了生命。本片擴展了影像語言的邊界,在銀幕上利用大量景框的不規則排列,每個景框都有演出,各有關連或沒關連,創造視覺迷眩的效果,反應主角迷亂困惑的內心。然而電影主要目的仍是訴諸情感,並非僅是玩弄形式、趕時髦、搞得很酷很炫這樣而已。我們希望觀眾能藉由這種新興形式,在電影中體驗到什麼,真正地進入憤怒少女崔西柏克維茲狂亂的心理世界,成為她迷走旅途中的一片風景。

最初是朋友介紹我看《崔西碎片》這本小說。我非常喜歡,喜歡崔西喃喃自語的聲音,喜歡寫作方式,讓我想起從前看《麥田捕手》的心情。我和作者Maureen Medved在電話中相談甚歡,她願意親自將《崔西碎片》改編成電影,並將電影劇本處女作獻給我。

在製片莎拉提門斯的安排下,我和艾倫佩姬見面,並迅速被她迷住。但真正讓我們在拍攝上達成共識,則是因為Patti Smith—這位龐克教母是艾倫最近的新偶像,她剛從阿姆斯特丹看完表演回來。我們開始熱烈討論起Patti Smith和崔西的連結,她馬上入戲了!

整部電影像一趟在15歲青少年腦中遊蕩的旅程,有點佛洛伊德。我要讓銀幕被切成不規則塊狀,有立體感。會想將電影做成多景框、分割畫面,是因為想用最少的錢做出最有趣的電影。

這部電影是低成本製作、小編制團隊、拍攝期短、用HD及DV拍攝,但剪接絕對是高水準!拍攝雖只花了14天,但後製卻花了六個月製作。「沒錢」似乎讓我們有更多想像空間,更自由、更無懼。我們希望電影的特殊風格形式不會蓋過本片強烈的情感。當我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這樣的形式呈現時,真是既感動又興奮!「我做到了!真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