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莎拉提門斯(Sarah Timmins)的話
看完劇本後,腦中一直浮現崔西的聲音、她超現實的旅程,以及對自我感情的坦誠。跟現今許多描寫慘綠少年的沈默青春期電影相比,崔西的喋喋不休是另一種對照。

編劇瑪琳米德維(Maureen Medved)的話
【迷走青春】故事概念起源於我在80年代末所寫的一系列戲劇獨白。那時我住蒙特簍,深受現代舞影響,一切充滿實驗性的新挑戰。我希望自己在寫作上也有同樣新氣象。我把家鄉溫尼柏市多年來藏在底層的惡臭與疾病搬上檯面,將自己丟入故事情境中,開始《崔西碎片》(The Tracey Fragments)的創作旅程。

崔西反映出當時的我如何感受這個世界,碎片則結合了戲劇獨白及魔幻寫實的想像,同時也是關於女孩陷入混亂困境的冒險傳說,關於因男人(弟弟、父親、情人、陌生男子)而引起的各種麻煩。我加入了疏離\親密的情感,青春消耗巨大能量,產生奇異的錯色,這種種都是許多女孩共同的生命成長經驗。

90年代初,我在溫哥華以龐克秀方式將《崔西碎片》搬上舞台,自己演出崔西一角。後來又去了UBC大學修讀戲劇寫作課,並自指導老師那獲得很多鼓勵,我決定讓崔西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終於寫出了完整版《崔西碎片》小說。

很高興布魯斯麥克唐納想將《崔西碎片》改編成電影。我看過他的所有作品,也非常欣賞。當布魯斯第一次和我談到這部小說時,我就知道他完全瞭解崔西,他非常善於掌握這類悲喜劇的角色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