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瑟夫范恩斯,這位曾於【莎翁情史】中一鳴驚人詮釋深情的莎士比亞,與葛妮絲派特洛所飾演的薇拉夫人有搶眼對手戲的演員,今年他將於最新作品【再見曼德拉】中挑戰專門監控曼德拉的白人獄卒桂格里一角,喬瑟夫為此特別於開鏡前學習了南非當地的科薩語,以及黑人文化中特有的木棍打鬥棍法,在片中還與詮釋曼德拉的丹尼斯海斯柏有一場精采的單挑比劃。導演比利奧古斯特表示,桂格里這個角色最大的困境就是,他應該要跟隨曼德拉追求南非的民主自由,還是要忠貞維護種族隔離,以便一家溫飽?曾經是敵人的,現在變成朋友;而曾經是同僚的,現在卻變成敵人,如何詮釋這種內心的交戰,是喬瑟夫的重要功課。

 

【再見曼德拉】重現1968年南非,黑人因種族隔離政策遭受極不平等待遇。白人為了鞏固權力,禁止所有反對組織,迫使黑人首領流亡國外或終生監禁在「鎖住自由的監獄島」—羅賓島。喬瑟夫詮釋的獄警桂格里是典型荷裔南非人,認為黑人是低劣人種。因為會說科薩語,他成了看管「民主鬥士」曼德拉的最佳人選。桂格里每天暗中監聽、檢查書信,卻漸漸受到曼德拉影響。看著獄卒同僚對待囚犯如同牲畜,他開始醒覺到人是多麼殘忍無情地對待與自己不同的人種,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思想開始轉變。【再見曼德拉】這部電影是由喬瑟夫所詮釋的獄警詹姆桂格里觀點出發,經由曼德拉敵對陣營者的眼睛來觀看、認識曼德拉,這是本片最有趣之處。而導演也表示這樣的表現方式,會讓曼德拉在觀眾眼中更迷人、地位更加非凡。

 

本片改編自羅賓島獄警桂格里所著之同名小說,重現南非從法西斯主義當道的種族隔離政策,進展到民主自由的過程,所有劇組與演員為了完美詮釋30年之間的南非轉變,也都作足了功課,非常值得觀眾到戲院一窺究竟。【再見曼德拉】電影預售票目前已經開賣,限量加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吉卜林作品《要做國王的人》精裝本,請洽兩廳院售票端點、博客來售票網,長春戲院或真善美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