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爵士鋼琴家盧卡佛洛瑞,38歲英年早逝成為義大利樂壇的傳奇人物,他死前完成的最後一首鋼琴獨奏作品〈能飛得多遠〉(How Far Can You Fly),成為他自傳電影【寂寞鋼琴師】的最佳宣傳主題曲,道盡音樂天才的寂寞心事。 



5/1即將上映的義大利電影【寂寞鋼琴師】改編自盧卡的傳記,呈現他一生遭遇與學習音樂的歷程,他的音樂天賦從小就備受矚目,長大後從古典轉向爵士,在義大利相當受歡迎,其後更揚名國際,和查特貝克、戴夫荷蘭等傳奇樂手齊名。然而盧卡佛洛瑞童年時曾親眼看見母親車禍死在自己面前,成為他一生揮知不去的陰影,讓他逐步走向瘋狂與毀滅,38歲那年完成最後一首獨奏作品後,選擇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天才殞落的消息當時震驚義大利樂壇,也讓許多樂迷悲痛不已。 

盧卡的英年早逝吸引了【寂寞鋼琴師】導演瑞卡多米拉尼的注意,找來義大利首席小生金羅西史都,詮釋盧卡佛洛瑞豐富且曲扭的一生。電影理所當然以盧卡生前最後的作品為貫穿全片的主題曲,同時顯示出這張最後鋼琴獨奏作品在爵士樂史上的重要性。【寂寞鋼琴師】已確定5/1在台上映,電影原聲帶由SonyBMG發行,盧卡生前的最後作品〈能飛的多遠〉也收錄其中,值得樂迷收藏。電影預售套票目前已經開賣,超值加贈高談古典購書袋,請洽兩廳院售票端點、博客來售票網及長春戲院販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