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女人給外界的印象向來傳統保守,但她們其實與一般女人一樣為男人與愛情所苦,5/16上映的黎巴嫩電影【焦糖人生】將為觀眾揭開這層神秘面紗。 



【焦糖人生】堪稱黎巴嫩版【慾望城市】,片中五位美麗黎巴嫩女人齊聚一間美髮沙龍,分享彼此的人生與愛情煩惱。導演身兼第一女主角的娜迪拉巴琪,詮釋一名苦情第三者,其他朋友則各有各的煩惱,如要結婚了卻害怕被發現不是處女、更年期到了卻仍假裝月經來潮、與女客人之間的同性曖昧、以及生病的家人成為姻緣的牽絆等,跨越了文化的隔閡,道盡每個女人一生中都可能經歷的秘密心事,保證讓女性觀眾鼻酸。 

【焦糖人生】是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琪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劇情長片,於2007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是一部精巧可愛的女性電影。本片將好吃、柔軟、香甜的太妃糖熬煮成黏稠的焦糖,搖身一變成為除毛秘方。導演表示當片中女人在美髮沙龍用焦糖除毛時,是彼此之間最赤裸的時刻,在美容師面前沒人能說謊、欺騙,女人與女人開始交心,分享彼此的生活、戀愛、害怕、未來計畫等。「焦糖」甜中帶鹹、鹹中帶酸,很美味,卻也可能會燒燙自己,宛如女人在生活中面對愛情、家庭、婚姻、青春等種種難解問題,【焦糖人生】這個片名取的實在貼切。 

【焦糖人生】即將於5/16上映,預售套票熱賣中,加贈魔法時尚工具書《螺絲起子與高跟鞋-什麼都難不倒美麗的妳》,請洽兩廳院售票端點、博客來售票網、長春系院販賣部及真善美劇院。電影原聲帶由上揚發行,請洽各大唱片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