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陳念萱 (作家 / 教授)     

生命可以飛多遠? 是電影 Piano, Solo 寂寞鋼琴師裡,主人翁上吊前的詢問。Thanks for the comforting effort that you sent me yesterday, my dear friend. The sorry was for the people's hurt where endless bleeding for the pain of the pain , it wasn't me who has the hurt, I don't give a demn. The tears was shedding for the people who doesn't know they have the pain deep inside that nowhere to go... I'm alice who helplessly feel sorry for it... whatsoever, nothing is really mattered.

脆弱、善良、敏感是鋼琴演奏者的泉源與致命傷。是天堂亦是地獄,是快樂也是瘋狂的導火線。



他,不抽菸不喝酒,不嗑藥不哈麻,卻是個音樂天才。因為,他擁有與生俱來的痛苦,這疼,足以讓他專注,耽溺在死活不肯出來的迷幻世界裡。不需要毒品,便已瀕臨崩潰邊緣,一直一直地鑽進琴鍵的音符裡,直到他以為,那聲音竟然殺了人...

他遊走在古典與爵士音樂之間,指尖流洩出叫人涕泣的餘音繞樑,那娓娓道來的情愫,並非技巧與訓練,卻是,不斷發酵成魔之永恆的痛。

童年,每次父親不得不到世界各地出差,全家送行之際,他總躲著不願出來,卻邁著稚嫩的步伐,追逐那揚長而去的塵土。夜晚,思念父親的失眠夜裡,與母親一起撥弄琴鍵,互慰無法宣洩的感傷。

失去母親的一場車禍,年幼的脆弱心靈,再度重傷,這烙痕,成就了他,也撕裂毀滅了無法挽救的傷痛。

做為一個藝術工作者,沒有痛苦,沒有靈魂。然而,巨大的痛苦,終將讓人滅頂。

天才與瘋狂,地獄與天堂,一線之隔。

(本文轉引自http://blog.ifeng.com/article/1445228.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