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法國一對穆斯林新婚夫婦初夜洞房時,丈夫發現妻子沒有落紅,憤而要求離婚,而法院竟判男方勝訴,原因是「新娘謊稱婚前是處女」。此一判決引發婦女團體強烈批判,認為將造成更多回教女性在婚前偷偷重建處女膜。
       
         今年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焦糖人生】,便將回教女性面對處女情結的辛酸搬上大銀幕。在傳統文化壓抑下,曾經發生過婚前性行為的女性,不但得在未婚夫前謊稱自己仍是純潔之身,甚至還得祕密進行處女膜重建手術。

         片中的
28歲女孩妮絲琳將要和一位回教徒男孩結婚,在幸福表面下,『不是處女』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卻讓同是回教徒的她很煩腦。她是否該像其它女孩一樣,假冒成外國人去做處女膜重建手術呢?導演娜迪拉巴琪以細膩的女性觀點,幽默帶出勁爆話題,揭開中東女人的私密生活,引人入勝。

       【焦糖人生】是黎巴嫩美女導演娜迪拉巴琪身兼編、導、演的處女作。場景在一間專作「焦糖除毛」的美容沙龍。聚集不同世代的5個女人,她們每日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心事,八卦話題總圍繞男人與性愛打轉,堪稱貝魯特版「慾望城市」。【焦糖人生】片如其名,像極女人的親密關係。導演嘗試將「焦糖」的概念帶到電影裡,熱熱的,甜中帶鹹、鹹中帶酸,很美味,卻也可能會燒燙自己,宛如女人在生活中面對愛情、家庭、婚姻、青春等種種難解問題。

       【焦糖人生】在全球各地上映後,大受女性觀眾歡迎,可說是近年來最貼近女人心情的電影。目前正於長春戲院好評上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