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回溯:
關於加百列以及他的世界

 這部電影中真正美好的人物是那些能夠創造自我世界並生活在其中的人。他們住在幻想世界的閣樓,或是生活在陌生孤立被邊緣化的房子裡,而這樣的狀態(不論是心靈上的或現實的),就是其他那些身帶偏見只活在自己象牙塔裡的人的最大恐懼。於是,少數的前者被多數的後者當作奇怪或病態的、危險的、無能的存在。 

不過,像加百列就這樣一個孤寂地生活在不被理解的社會斷層中的年輕人,卻創造出了一個獨一且獨立於時間之外的力量。他建構並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他的家,便是他的幻想結晶,而時間對加百列而言僅僅是他手掌間的玩物。 天底下沒有完人,每個擁有屬於自己特別天賦的人,卻也同時缺乏其他較一般性的技能。

在影片中,加百列的內裡是個高尚的天才鋼琴家,他也是個沉默、愛作夢、富同情心,以及喜愛觀察週遭的孩子。而現實生活中的加百列則是情感缺乏,他只得築起只有自己喜歡的幻想世界,一個充滿了自己可以享有的事物卻異常空洞冷清的空間。 

年輕的加百列不想理會現實世界的問題,想繼續當個單純、富同情心、愛作夢、注重小細節的小孩。他主動疏離人群,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孤寂讓他產生了特異的性格,比如極端的自制、超越任何邏輯的時間感、無比的沉著,而這一些卻讓人很難聯想到他同時也擁有熱情如炬的燦爛微笑。 加百列的故事述說著人們所遺失的美好,可以作為我們人生路上的小小寓言。

因此,別讓我們偏頗的成見扼殺了無限可能的人生,也不要讓自己失去了同情、寬恕和希望,這些最原始、最單純的價值意義。而這些無價之寶,恰巧就是圍繞在加百列身邊的人所發現的原初美好。也希望觀眾在觀影的過程中,能夠從中得到屬於你們自己的收穫。




導演介紹 :

喬斯安立奎馬許 Jose Enrique March
生於
1974年,畢業於西班牙聖帕布洛學院,主修音像藝術,畢業後開始在各大報刊、廣播和電視上發表影評。此外他也拍攝多部短片,立志以電影創作為終生志業。2000年導演成立製作公司Valero/March2004年身兼製片與導演,拍攝一部氛圍幽閉、具實驗性的低預算黑白片【中止】(Estancia, La),在世界各地影展廣受矚目。

2005年,製作公司商標改為Somnia Ars,處女作便是【來自天堂的音符】,由喬斯安立奎馬許身兼製片與導演。這齣浪漫音樂愛情電影自2007年開始在世界各地的戲院悠揚上映,優雅音樂與魔幻愛情廣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