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深影評人:高肖梅

       從開始與結尾,影片是一部大人為兒童所講述的故事。山頂上有一個怪獸,村裏的人都不敢接近,有一位勇者,他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學習小提琴的女孩莎拉,遷入新居,結識樓下的男孩加百列。加百列個性孤癖 ,以木工為生,對音樂有過人的天份。這對年輕的男女墜入愛河,經由愛情的洗禮 ,加百列走出封閉的世界,掃去陰霾,展現出光彩與笑容;而向來遇見愛就逃開的莎拉,這次決定維護這份愛的甜蜜。
  

        加百列的父親被人陷害入獄,自幼由不良於行的老師安娜照顧,父親期滿出獄後,他無法原諒父親的罪行,尤其是他五歲時最愛的鋼琴,在父親犯案時被拍賣,加百列在幼年時曾經是一位天才鋼琴高手。
 

        影片在美麗的光影與悅耳的音樂中進行,劇情進行的如奇幻的情節,最後大人闔起故事書,一位五歲的小男孩蹲在膝前,故事結束了,小男孩加百列該去練琴了。
 
        
        愛情、親情、友情交織成為影片的內容,因為本來以故事為包裝,所以劇情沒有必然的邏輯性。而勇於面對恐懼、有膽識冒險的勇者,將獲得珍貴的寶藏,成為這部影片的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