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引自 http://blog.sina.com.tw/movie_review/article.php?pbgid=9582&entryid=577989

撰文/衛西林

或陰鬱、或懸疑、或溫暖、浪漫的古典配樂為主要色澤;演奏會的場面依附敘事的功能作保守處理,反不怎麼突顯。

室內戲的光影調度特別考究,男男女女的螢幕形象極其悅目討喜。室內搭景呼應劇情尤其強調木器的質感,空間的想像具異國情調,是令人嚮往的都市羅曼史的夢幻場景。

落難音樂天才與外交官之女的組合,外加罕見病的催淚元素與犯罪的緊張懸疑氣氛調劑,頭尾以童話故事呼應題旨,整體有撫慰與補恨的意味。

男主角賈維爾瑞歐斯(Javier Rios )表現突出,肢體動作充滿敏銳觸感的暗示,內在壓抑的澎湃情緒與感情,是最佳的人物刻畫的背景,雖演繹神經元病變患者,能兼顧外型美感的傳達。女主角希薇亞艾巴斯卡(Silvia Abascal)則甜美自然,為劇中人物增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