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法國新勢力:梅蘭妮洛宏Mélanie Laurent
 
2008 【越來越少】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最佳短片(提名)
2007 【我很好,別擔心】法國凱薩獎 最有希望女演員    
        【我很好,別擔心】法國盧米埃獎 最有希望女演員    
        【我很好,別擔心】法國NRJ電影獎 最佳新進演員(提名)    
        【我很好,別擔心】法國Étoiles d'Or獎 最佳新進女演員
2006 【我很好,別擔心】法國新進女演員獎   

1983年2月21日生於法國巴黎,她的母親是一名芭蕾老師,父親是一名演員,自幼她便生長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裏。1998年當她十四歲的時候,梅蘭妮洛宏隨同朋友探訪【高盧小兵大戰凱撒】(Asterix et Obelix contre Cesar, 1999)劇組,引起了大名鼎鼎的凱撒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1996年獲頒法國最高榮譽「騎士勳章」,曾參演過【玫瑰人生】、【巴黎我愛你】等影片)的注意。之後,傑哈德巴狄厄推薦梅蘭妮洛宏在他跟弗黑德里克歐布丹(Frédéric Auburtin)聯合執導的【兩岸之間的橋】(Un pont entre deux rives, 1999)中扮演一個小角色,這是她的銀幕處女秀,從此開啟了她對表演的濃厚興趣。

梅蘭妮洛宏接著在幾部廣受好評的電影中出演配角,像是侯多夫馬可尼(Rodolphe Marconi)執導的【這是我的身體】(Ceci est mon corps, 2001)和【最後一天】(Le Dernier Jour, 2004)、米歇布朗(Michel Blanc)執導的【吻你所愛的人】(Embrassez qui vous voudrez, 2002)、賈克歐迪亞(Jacques Audiard) 執導的【我心遺忘的節奏】(De battre mon cœur s'est arrêté, 2005)。更讓人驚訝的是,梅蘭妮洛宏曾出現在2004年張艾嘉主演的電影【海南雞飯】!電影中的她飾演法國交換學生Sabine,清新的氣質和亮麗的容貌令人印象深刻。   

導演菲利普李歐黑(Philippe Lioret)看了梅蘭妮洛宏在【我心遺忘的節奏】的演出後,對她的表演留下深刻的印象,立刻決定讓她在【我很好,別擔心】(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 2006)中挑大樑出演女主角。此部影片獲得空前的成功,票房、影評跟觀眾的反應都非常好。由於梅蘭妮洛宏的出色演出,因而榮獲2006年法國新進女演員獎(Prix Romy Schneider),2007年又在凱撒獎一舉奪下「最有希望女演員」大獎。接著梅蘭妮洛宏出演其首部懸疑驚悚片【微笑標本】,精湛的表演再次擄獲廣大觀眾的目光。

 除了演戲的才華,梅蘭妮洛宏更進一步展現其在創作方面的天份。2008年首度涉足編導創作的影片【越來越少】(De moins en moins)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短片提名的殊榮。脫俗的氣質和出眾的才氣,在法國凝聚出超高人氣,梅蘭妮洛宏不愧是被媒體譽為未來法國影壇10位最具前途的女星之一,無疑是近幾年法國影壇最閃亮的一顆新星。



相關電影介紹:

【微笑標本】關於電影

【微笑標本】劇組訪談

【微笑標本】女主角訪談:梅蘭妮洛宏 

【微笑標本】原著小說作者:法蘭克西萊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