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發生在紐約、倫敦,或者東京、香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黑幫故事格外引人注目,電影【罪愛】也不例外,該片入圍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故事發生在幫派林立的塞爾維亞,以略帶幽默的故事,反映真實的社會情境。


    
劇中女主角安妮卡與黑道老大廝混,但沒有激情的日子,讓她悶悶不樂,於是她決定洗劫愛人的保險箱,遠走高飛。然而此時,老大的手下卻和她告白,突如其來的愛情,頓時變成難解的三角習題。

  

    其實【罪愛】的故事並非憑空杜撰,而是根據一名女子偷走鉅款、遠走他鄉的新聞,加入更鮮明的犯罪場景,並以人性為基調,加入各種情感催化劑,包括親情、愛情,甚至仇恨、道義,而本片也顛覆了塞爾維亞的電影製作傳統,結合了塞爾維亞、德國、奧地利、斯洛凡尼亞等四國的資金,並以塞爾維亞為拍攝背景,襯托出冬季蕭條的街景,也反襯人情的溫暖。

 

    對首次執導長片,就具備國際水準的導演斯戴芬阿森尼葉維克來說,他把故事設定在一天內發生,並藉由這部片來還原塞爾維亞封閉的社會面貌,也鼓勵年輕人對未來要懷抱憧憬,擺脫過去的政治陰影,迎向全新開始。

 

    有衝突對比、也有情感掙扎,這部具有塞爾維亞風味的冬季戀歌,將在9/19晚場起深情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