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惠文(心理醫師 / 作家)
   一部最溫柔、最誠實地揭示愛與人性的電影。

   吳孟樵(作家 / 影評人)
   生存方式會變,不會變的是:愛。笑中有淚,淚裡有笑。一天內的故事,層次綿密。 
   離去與留下都是動人如歌:Bésame Mucho。影片裡反覆由小少女、男主角、男主角的媽媽唱著,  韻味不同,卻都是層層繞人心。原來,愁慮、喜悅、性感、滄桑,都飽含著愛與善。

   鴻鴻(詩人 / 導演) 
    描述生命的轉折與選擇,冷調幽默一以貫之,卻又處處驚心動魄。很難想像導演那麼年輕,竟可以表達如此深刻的感受!演員非常精彩,令人目不轉睛。

   劉亮雅(台大外文系主任 / 作家)
   短片導演嘗試拍劇情片,《罪愛》的表現讓人驚豔。灰濛濛的天,密集讓人無法呼吸的國民住宅,黑道橫行的小社區,一隻怪叫的鳥,一個想跳樓的憂鬱症女孩。電影以此多線開展,描寫一天之內發生的事。當晚即將捲款遠走高飛的女主角,在這告別的日子見了她的親友、新歡與舊愛;新歡是否也一起同行?在留下與離去的掙扎裡,導演不只呈現愛情的酸甜苦辣,更凸顯對斯土斯地的戀戀不捨。

     片中幾個愛恨強烈的復仇女子讓人莞爾,但電影最動人的卻是溫暖的臉孔和魔幻奇想的成分。年老的男男女女的臉,可以是那麼美麗,牽動了主角對鄉土的感情。女主角要新歡想像她「已不在」,因她馬上要離開了,會變魔術的新歡卻終究變出一個最奇幻的魔術,讓「已不在」的他還繼續在。奇幻的結尾同時也透露對塞爾維亞紛擾不安局勢的嘲諷。 

   彌勒熊(資深影評人) 

    每個人都是站在愛情的邊緣人,也是暫駐在生命裡的過客…。【罪愛】是今年最細緻動人的黑色愛情故事,值得一看!

   周星星(資深影評人)

    冷靜的佈局,穿插幾絲苦澀的幽默,各命運的安排圍繞著寂寞的心靈的主題,環環相扣到讓人拍手叫好。

   林靖傑(導演)
   【罪愛】讓我驚豔了。

     舊價值的人情味,凋零苦澀甘美,低調地在地底流洩,它似乎要乾了,但卻讓電影有了溫潤與流動的詩意。 

  【罪愛】導演斯戴芬阿森尼葉維克,與武林高手杜斯托力卡同樣出生於巴爾幹半島。 現在他正處於當年杜斯托力卡在國際影壇上平地一聲雷,轟動武林的三十出頭青壯年紀。與杜斯托力卡不同的是,他們的風格,一走繁複絢爛,一走極簡冷調;與杜斯托力卡相同的是,那沒預警的,寫實節奏一轉,變成令人驚喜的流動詩意與旋律。
   
    東歐的情調,奇妙的情調。【罪愛】低調札實簡約,但還是絢麗的。絢麗在於那沉得住氣之下,舉重若輕的詩意。這部份是世界共通語言。別擔心它在全球化的時代下,地處市場法則劃分之下的世界邊陲那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