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伸展台,當眾所矚目的名模,已是時下女孩最想要的夢幻職業,電影【華麗人生】不僅帶觀眾一窺俄羅斯的浮華世界,也鼓勵女孩呈現最自信的一面。

 

                                                                     (圖為女主角嘉莉亞)

    電影【華麗人生】是俄國名導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最新作品,故事描述鄉下女孩嘉麗亞,一心只想當名模,於是到了莫斯科闖天下,卻被潑冷水說不是當名模的料。儘管天生不麗質,嘉麗亞還是要勇闖時尚圈,隨著她的荒謬經歷,也揭露鎂光燈下醜陋的黑暗面。真真假假間,導演還刻意安排「偽」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一起攪局。

 

    值得一提的是,讓女主角由醜小鴨變天鵝的關鍵,竟是她某個角度神似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這位影史上的經典女星,竄紅過程正好和【華麗人生】有幾分相似,包括同樣從不起眼的女孩,懷抱大明星夢,只是嘉麗亞走上伸展台,而葛莉絲凱莉最後征服了好萊塢,接演【後窗】等片,成為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御用演員,並被摩洛哥王子相中,飛上枝頭成王妃,受歡迎程度不下於後來的英國黛安娜王妃。

 

    電影【華麗人生】真假虛構的情節,號稱是【麻雀變鳳凰】的俄羅斯後現代版將於10/3精采上映,現在起預購電影套票,就有機會獲得《金法尤物》編劇新作:《單身派對》小說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