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Grace Patricia Kelly)

       電影中嘉麗亞因神似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終於飛上枝頭變鳳凰。對於瞭解五、六零年代的朋友,一定對氣質高雅的葛莉絲凱莉不陌生。被摩納哥尊為永遠的王妃的她,在50年代是最具傳奇色彩的好萊塢巨星。

       1929年11月12日出生於美國費城,葛莉絲凱莉高中畢業旋即到紐約就讀美國戲劇學院,在學期間一邊擔任模特兒掙取微薄薪水,一邊尋找舞台劇和電視劇的演出機會。1949年葛莉絲凱莉如願登上百老匯舞台,隨即引起好萊塢的注意,在《十四小時》一片初戰大銀幕,接著1952年成為《日正當中》的女主角。而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女配角的作品《紅塵》更讓她知名度大升,備受傳媒矚目。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相中了她外冷內熱的性感特質,接連邀請她主演了《電話情殺案》、《後窗》、《捉賊記》三部大作。1954年,26歲的葛莉絲凱莉以《鄉下姑娘》奪得奧斯卡影后,聲勢如日中天,演藝事業達到巔峰。

       在拍攝《捉賊記》時,葛莉絲凱莉首次參觀了摩納哥皇宮,認識了王子雷尼爾三世,1956年4月18日閃電下嫁,當時雖然電視還不普遍,但全球仍有超過3千萬的人透過電視轉播,觀賞這場20世紀最受矚目的浪漫婚禮。

       兩人夢幻般的愛情故事成為摩納哥人民的驕傲,葛莉絲凱莉的氣質與名聲讓摩納哥子民為之瘋狂。成為王妃後的她,完全脫離了演藝圈,專心扮演王妃角色,並將平民作風帶進宮廷,親自哺育母乳,熱心參與紅十字會等公益活動,博得了不少好評。

       1982年9月13日,葛莉絲凱莉和小女兒史蒂芬妮駕車從法國返回摩納哥途中,座車滑落山谷,意外帶走了葛莉絲凱莉的生命,享年53歲。葛莉絲凱莉的風采,完全不輸後來的黛安娜王妃,成為摩納哥人心中永遠的王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