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介紹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Andrei Konchalovsky

       1937年生於莫斯科的顯赫藝術世家,父母皆是著名作家,其弟更是執導奧斯卡金像獎【烈日灼身】和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2怒漢:大審叛】的俄國當代大導演尼基塔米亥可夫(Nikita Mikhalkov)。

       安德烈原本立志學音樂,最後進入了俄羅斯電影學院(VGIK)學習電影。在學校裡他結識了安德烈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並擔任【壓路機與小提琴】(The Steamroller and the Violin, 1960)、【伊凡的少年時代】(Ivan's Childhood, 1962)、【安德烈.盧布烈夫】(Andrey Rublyov, 1969)等片的編劇。

       他以【Romance For Lovers】(1974)和【Sibiriade】(1979)晉身國際影壇,【Sibiriade】並在坎城影展贏得了評審團大獎。1980年代時,安德烈移居美國好萊塢發展,他不斷跨越主流與藝術的向度拍出高度讚譽的各類型影片,如【Maria’s Lovers】(1984)、琥碧戈柏主演的【超級拍檔】(Homer And Eddie, 1989)、席維斯史特龍和寇特羅素主演的【探戈與金錢】(Tango & Cash, 1989)。

       1990年代,安德烈返回莫斯科拍攝電影並擔任劇場導演,同時他仍在好萊塢電視圈裡引領風騷。他的電視電影作品【戰神傳說—奧德賽】(The Odyssey, 1997)榮獲了艾美獎的肯定,【冬獅】(The LION IN WINTER, 2003)更入圍囊括了多項金球獎,近期作品【愛在瘋煙四起時】(House Of Fools, 2002)則獲得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殊榮。【華麗人生】是安德烈的最新作品,劇裡大膽揭露了時尚圈的虛幻糖衣,展現出導演銳利的創作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