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前作《愛在瘋煙四起時》就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是一部瘋人院題材的電影,布來恩亞當斯本來不是我太有興趣的歌手,可是宛如該劇靈魂的歌曲"Have You Ever Really Loved A Woman"在片中顯得很迷人,他本人還有客串演出。

       《華麗人生》的女主角是同一人,她實在不漂亮,甚至不算討人喜歡,兩部電影裡她都有一種一廂情願的天真熱情,但《華麗人生》裡最後她的大變身才讓我驚覺她確實神似凱薩琳丹妮芙!原來她只是裝醜啊!其實她是很漂亮的。

       這部電影題材是鄉下女孩想到莫斯科當名模,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影片的宣傳路線包裝成《超級名模生死鬥》的通俗路線,以吸引更多的觀眾,但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絕不會拍出一部《穿prada的惡魔》等級的電影!事實上,就算只表現時尚好了,我都覺得《華麗人生》裡面的時裝秀比《穿Prada的惡魔》好看很多倍!《穿Prada的惡魔》儘管意圖展示名牌精品,可是一點都沒有時尚的感覺,真的,我絲毫感受不出該片很時髦,服裝秀超不吸引人。《穿Prada的惡魔》又想嘲諷又想討好時尚界,搞得不三不四不成形狀,《華麗人生》的嘲諷還有意思的多。

       《華麗人生》遠遠有更深沉的意味。不單只是現實世界中追求物質生活的無奈,渴望得到關注、肯定和愛的無奈,片尾女主角見到母親與小女孩的自己的幻影,當這糾纏她一生的幻影終於離去,通常電影處理這樣的題材,這都是一個字在和新生的開始,但誰說新生、誰說脫離了過去一直困住你的夢魘,就是一個美好的開始?現實的世界永遠是悲傷的,虛假成了我們唯一的窗口。

 

本文轉載自 胡迪尼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