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我愛你】中,以近乎默劇的表演方式,飾演逗趣的小丑,這讓台灣觀眾對她印象深刻;而在法國影壇,友蘭達夢露也以詼諧耍寶的個性著稱,成了法國人民心目中的喜劇天后。

 

       而在200810月於法國上映的【花落花開】,友蘭達夢露可說是拿出了曾獲凱薩獎影后的深厚功力。她在片中一掃過去的調皮形象,並刻意扮醜,演出整天穿著骯髒衣裙、卻在貴族人家幫傭的清潔婦薩賀芬。而她所飾演的這名婦人,雖然身分卑微,卻有著天使般的神來之筆,並且還能自創顏料,十分「環保」,由她精心調配的獨家秘方,裡頭甚至還混有豬血。這些怪異的行徑,夾雜著她無師自通的繪畫天分,也開啟了命運的轉折點。

       【花落花開】改編自法國「素樸藝術」代表畫家-薩賀芬路易的傳奇故事,她在真實世界裡,是個忘情投入作畫世界,不在乎外界異樣眼光的女人,平凡無奇的她卻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遇到了生命中的伯樂-威廉伍德,藉由他的鼓勵,薩賀芬開始不分晝夜地創作,甚至到了幾近走火入魔的程度……。

 

         而在片中,飾演那位「有眼識泰山」、將薩賀芬畫作視為瑰寶的收藏家-威廉伍德,也是確有其人其事,而飾演這位由德國來尋寶的大師,則是在【竊聽風暴】裡擔任男主角的歐路奇圖科,他出身德國藝文世家的背景,對音樂與戲劇的表演天分,正切合劇中角色所需的藝術細胞。

 

         本片的時代設定在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場景鎖定在一處離巴黎市區不遠的小鎮,呈現田園般的愜意與自然,而這些畫面,也是令薩賀芬陶然其中,最主要的取材風光。

 

         以畫畫作為與世界溝通的唯一橋樑,【花落花開】揉合梵谷的瘋狂、米勒的純樸、莫內的繽紛,突顯出薩賀芬既為天才,必然會走上被世俗孤立的宿命,而她的傳奇一生,是如何伴隨著作畫的生涯,走向開始與結束?這個帶點迷幻色彩的故事,將於11/14晚場起在台上映,現在上網預購【花落花開】套票,還有機會獲得唐寧皇家伯爵茶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