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
芝加哥國際影展 評審團大獎

《東京奏鳴曲》
Tokyo Sonata

「老婆,我失業了…」
一句男人開不了口的話 

 

POSTER_TokyoSonata.jpg

惡夢初醒,便是美夢的序曲

奏鳴曲,一種樂器獨奏的曲式;東京,一座經濟風暴肆虐的城市。失業者孤立無援,獨自奏著輓歌,深怕旁人聽見。我,還有機會重來嗎?

46歲的龍平為老東家賣命多年卻突遭裁員,面對殘酷的現實,龍平拉不下臉跟妻子坦白,只好每天西裝筆挺出門「上班」,到公園排隊領免錢飯。為了不露馬腳,「流浪上班族」必須瞎忙,手機每小時自動響5次,不過講完無聲電話還是得去一趟職業介紹所,畢竟正職一份好過東躲西藏。然而身無專長的龍平只能四處碰壁,回家還得面對兒子挑釁。大兒子阿貴行蹤不定,某天出現就說要當美軍傭兵;小兒子健二想學鋼琴,龍平認為「不行就是不行」,眼見一家四口裂縫越來越深。

正當龍平的謊言將被揭穿的同時,意外卻在此刻闖入!誰也沒料到,在這個連搶匪都會失業的年代裡,命運將以何種形式,重新引領他們看見希望的曙光?

上片日期:2009/4/10
上映戲院:台北長春戲院、台北新光影城
語        言:日本\日語發音
        演: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叫魂】【蟲之屋】【咒怨】
原著劇本:麥斯曼尼克斯(Max Mannix
改編劇本: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田中幸子(Sachiko Tanaka)
        員:香川照之(Teruyuki Kagawa【東京狂想曲】【明日的記憶】【向雪許願】
                    小泉今日子(Kyoko Koizumi【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淚光閃閃】【向雪許願】
                役所廣司(Kohzi Yakusho【有頂天大飯店】【叫魂】【我們來跳舞】
                             

參展記錄

法國 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

美國 芝加哥國際影展 評審團大獎

紐約影展 官方選片

日本 Hochi Film Awards 最佳女主角

印度 印度影展 最佳影片

阿根廷 馬塔布拉塔國際影展 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提名)

香港 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影片、最佳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