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uyuki Kagawa.JPG

自2008年以來,【東京奏鳴曲】橫掃國際影展,不但一舉奪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更囊括了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等各大影展數十座獎項,各界口碑不斷,全球佳評如潮。

 

以驚悚電影聞名國際的黑澤清,這次大膽顛覆類型,將故事立基在平凡的日常生活,家庭狀況反映大時代環境,描寫現代社會人際間的微妙互動,冷靜的影像基調揉合黑色幽默的筆調,處處流露動人的溫情。【東京奏鳴曲】將鏡頭聚焦在一個平凡的四口之家,丟了工作的一家之主為了維護自己在家的權威,始終不敢跟家人坦白;而家中的其他成員也各懷秘密、各執己見,以致一家人越趨緊張不安,關係一觸即發。


 

電影劇本由澳洲人麥斯曼尼斯(Max Mannix)創作,原本著重父親與小兒子之間的衝突,後由導演和田中幸子(Sachiko Tanaka)進行改編,豐富了母親與大兒子的角色,加入了原先沒有的奇想情節,反激盪出一部精采的現代寓言。


 

本片卡司堅強,不同世代的演員同台飆戲,碰撞出精采的火花。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香川照之,這次挑大樑主演失業的狂躁父親,精采詮釋出龍平的苦悶壓抑。日本影后小泉今日子在片中扮演龍平的妻子,溫婉細膩的演繹,刻劃出家庭主婦的寂寞心境。影壇新秀井之脇海在片中飾演音樂天賦極高的叛逆小兒子,爆炸性的演出為他贏得電影旬報獎最佳新人。並加上高挺帥氣的小柳友飾演大兒子;「療癒系」女星代表井川遙扮演鋼琴老師;日本重量級影帝役所廣司,這次也在片中客串要角,對影片有推波助瀾的作用,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