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

香川 照之Teruyuki Kagawa   爸爸\佐佐木 龍平

 1965年生於日本東京,香川照之的父親是歌舞伎大宗師市川猿之助,母親是寶塚歌劇團原首席演員浜木棉子,1968年父母離異後,香川照之便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因父母親的背景關係,香川照之在演藝圈闖蕩了好一陣子,才證明了自己的獨特與無可取代。

S#77_0027.jpg

香川照之曾出現在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如【明日的記憶】、【向雪許願】、【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HERO電影版】、【日式牛仔一品鍋】、【東京狂想曲】等片。除此之外,熱愛挑戰的他更將觸角伸向海外,接演過好幾部獨立製作強片,像是姜文導演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鬼子來了】,和緒方明導演榮獲柏林影展亞佛瑞德鮑爾榮譽獎的【男孩合唱團】,優異表現深獲國際認同。2006年,香川照之出演西川美和導演的【吊橋上的秘密】,這部片不但是當年唯一入選坎城影展的日本電影,精湛表現更獲得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肯定。

在【東京奏鳴曲】中,香川照之飾演突遭失業,無法面對現實的一家之主,精采詮釋出男人從逃避失敗,到面對現實,決心重頭再來的心境轉折,表現令人動容。

 

小泉 今日子 Kyoko Koizumi   媽媽\佐佐木

1966年生於日本神奈川,小泉今日子最初從歌壇出道,以一系列流行歌曲走紅樂壇。多才多藝的她,很快便朝多方面發展,漸漸從一位流行歌手成為一位成功的演員,不論電視劇、電影或舞台劇,小泉今日子的表現都受到廣大的觀眾歡迎。

 

S#77_0023.jpg

小泉今日子的演員生涯在2001年有了新突破,當年主演相米慎二導演的【風花】,不但獲得日本奧斯卡獎提名,更為她贏得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05年演出豐田利晃導演的【空中庭園】,則為她贏得了日本影評人協會藍絲帶獎和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的最佳女演員。其他演出的知名電影還包括【向雪許願】、【淚光閃閃】、【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多年來,小泉今日子也持續不斷地寫作,她所主筆的雜誌專欄和報紙書評皆深受讀者好評。

此次在【東京奏鳴曲】中飾演龍平的妻子惠,小泉今日子精采詮釋出壓抑的主婦心境,堅強溫婉的特質為影片增添感人溫度。

 

小柳 Yu Koyanagi   大兒子\佐佐木

1988年生於日本東京,身型挺拔、外貌俊秀的小柳友是日本知名歌星Bro.TOM(小柳富)的兒子,3歲開始便以模特兒身份在雜誌上活躍,長大後往電視和電影發展,逐漸嶄露頭角。主要電影作品包括【東京大惡鬥】、【漂丿男子漢】、【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此次小柳友在【東京奏鳴曲】中飾演龍平的大兒子阿貴,強烈的性格,展現出新一代青年的熱血與酷勁。

 

S#64_0010.JPG

井之 脇海 Kai Inowaki   小兒子\佐佐木 健二

1995年生的井之脇海10歲便開始在電視上演戲,雖然年紀還小,卻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演出經驗。在【東京奏鳴曲】中,井之脇海飾演敢言敢行,熱愛鋼琴的小兒子建二,衝擊性的演出不但為他贏得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新人,更驚豔世界各大影展,成功贏得國際矚目。

S#51_0001.jpg

 

 井川 Haruka Igawa   鋼琴老師\金子

1976年生於日本東京,井川遙在1999年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亮麗搶眼的外型讓她成為廣告代言人的首選,被觀眾票選為最具療癒效果的「療癒系」代表女星,曾贏得2001年日本雜誌出版協會主辦的金箭獎Graph Prize大獎。

 

S#59_0020.jpg

井川遙的第一部電影是2001年辻仁成導演的【FILAMENT】,清新獨特的氣質,散發出溫暖人心的力量,為她贏得廣泛讚譽。之後演出的第一部舞台劇【HAKANA】,又為她贏得了金箭獎最佳新人。自那時以來,井川遙陸續出現在受歡迎的電影,如【犬狼星】、【東京變奏曲】、【69】、【死亡預告】等片。2006年井川遙在【樹海】中的精采演出,為她贏得了第20屆高崎電影節和日本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配角。

在【東京奏鳴曲】中,井川遙飾演鋼琴老師金子,雖面臨婚姻觸礁,卻仍持續不停給予健二關懷與鼓勵,幕幕撫慰人心。

 

津田 寬治 Kanji Tsuda   龍平昔日高中同學\黑須

1965年生於日本福井,帥氣沉穩的津田寬治非常專注於表演事業,樂於挑戰許多不一樣的角色,活躍於電視、電影和舞台劇。1993年津田寬治在北野武的【奏鳴曲】一片開始電影演出,接著幾年繼續和北野武合作,拍攝了【花火】、【淨琉璃】、【盲劍俠】。其他知名作品還包括【謝幕】、【咒怨】、【日本沉沒】。2002年津田寬治在【模倣犯】中的演出為他贏得第45屆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接著他在【樹海】一片展現出成熟的演技,讓他獲得2004年東京國際影展特別獎。

這次津田寬治在【東京奏鳴曲】中飾演龍平昔日高中同學,同時也是個失業者,因為深怕家人知道實情而虛假度日,無奈複雜之情演來絲絲入扣,引人惻隱。

 

役所 廣司 Kohzi Yakusho   小偷

1956年生於日本長崎,役所廣司是當代日本公認最具天賦和成就的演員,數度榮獲最佳男主角,主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影展佳片,如1996年囊括日本國內各大獎項的【我們來跳舞】和【睡覺的男人】;1997年榮獲坎城金棕櫚的【鰻魚】,和榮獲東京國際影展影帝的【CURE】;2000年榮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人造天堂】,和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的【紅橋下的暖流】;2005年提名奧斯卡的【藝伎回憶錄】,和榮獲金球獎最佳電影的【火線交錯】。

 

S#081_0011.JPG

役所廣司在【東京奏鳴曲】中飾演一位舉止怪異的小偷,層次豐富的演技,以秒為單位的心境轉折,展現出深厚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