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7_0027.jpg    

東京奏鳴曲裡的人生風景

 引用自 吳仁麟的部落格

    那天收到「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的試片邀請,打動我的是以下這句話。

   「這部電影是有關於一個46歲的東京爸爸失業之後人生所發生的故事」電影公司的朋友這樣告訴我。

     對於也正好今年即將跨入46歲的我來說,在這樣人人都有可能失業的年代,這部電影對我真的充滿了複雜的吸引力和排斥力,我知道,在那種很想去看的念頭背後,心裡其實有幾分抗拒的。

     沒有人願意去想像自己的46歲和失業,老去和失去這兩件事怎麼看都不會讓人開心。

     所以,我知道當我決定答應去看試片的這一刻,我並不會天真的只當成去看一部一般電影,這部電影和我現在的人生情境有某種太強的貼近性,邊看的時候心情很難不對號入座,萬一看得太投入那心情被搞得很負面怎麼辦?我一直相信負面的心情對真正的人生永遠沒有加分效果的。

     我確定自己心裡的聲音是想的,於是就去看了。 

     我的情緒終於在片尾最後那小男孩演奏德布西的「月光曲」時完全崩潰,強忍住淚水和對人生某種了然和醒悟的小小覺喜,這些衝擊著我的心的深刻細微的情緒,就在我強忍之後持續到我寫這些文字的這一刻,這部電影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過往人生裡的很多人和事。

    我不知道這樣的振憾會在我心裡持續多久,但是我卻因這部電影去對人生這巨 大又不知該如何言說的交響樂有了一些新的感受和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