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ichow6.jpg

班諾‧福曼 Benno Fürmann(飾 湯瑪斯)

外型英挺、雙眸深邃的班諾‧福曼,是德國家喻戶曉的銀幕性格小生。1972年生於德國柏林,15歲時便遭遇父母雙亡,為了生活四處打工,困頓的經歷無形中磨練他成為一個更出色的演員。1992年他勇闖紐約,進入極富盛名的史特拉斯堡戲劇學院(Lee Strasberg Theatre Institute)學習戲劇表演,畢業後便活躍於影壇,跨國製作爭相邀請演出,獲獎連連。1997年,班諾‧福曼在侯藍蘇索黎希特(Roland Suso Richter導演的【Die Bubi Scholz Story】中領銜主演,傑出的表現為他贏得德國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接著2000年的【FREUNDE】為他拿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公主與戰士】則為他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03年的【WOLFSBURG】讓他奪下德國Adolf Grimme Awards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冰淇淋的滋味】、【食罪人】和【近距交戰】。

【愛在愛情空窗期】是班諾‧福曼第三次和克里斯汀‧佩佐導演合作,他在片中飾演沉默寡言的湯瑪斯,平時忠於阿里賣命,卻忍不住和老闆娘蘿拉暗通款曲,精實的身材極為吸睛,成熟內斂的演技,更是令人過目難忘。

 

 

Jerichow5.jpg 

妮娜‧霍斯 Nina Hoss(飾 蘿拉)

瘦弱修長的優雅身軀,隱藏著無限的爆發能量,她是妮娜‧霍斯,德國評論界一致推崇的影后級人物。1975年生於德國斯圖加(Stuttgart),從小便熱愛戲劇,一直在舞台上尋找自我。1996年,21歲的她還在柏林恩斯特.布希戲劇藝術學院(Ernst Busch Hochschule für Schauspielkunst)攻讀表演的時候,便以精湛的演技嶄露頭角,在柏恩‧艾勤格(Bernd Eichinger)導演的【DAS MÄDCHEN ROSEMARIE】出道,從此演出邀約不斷。直至今日,她已成為最受德國評論讚賞的舞台劇和電影演員,每次演出都為她抱回大獎。像是2006年以【DIE WEISSE MASSAI】獲得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03年的【TOTER MANN】和2005年的【WOLFSBURG】各自為他贏得兩座德國Adolf Grimme Award最佳女主角;2007年更以【YELLA】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和德國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愛在愛情空窗期】是妮娜‧霍斯第四次和克里斯汀‧佩佐導演合作的作品。在片中她飾演阿里的妻子蘿拉,表面上對先生的新任助手湯瑪斯輕蔑冷酷,私下卻與之狂愛偷情,人前人後的細微變化,展現出深厚的演技,為角色帶來震撼的力量。

 

Jerichow_08_HF.jpg 

希爾米‧索哲 Hilmi Sözer(飾 阿里) 

外型壯碩的希爾米‧索哲是德國人氣喜劇演員,1970年生於土耳其安卡拉,5歲那年全家移居德國,從此在德國成長、求學。當他還在杜伊斯堡(Duisburg)學習戲劇表演時,便以討喜的演技受到矚目。1994年,他參與了拉爾夫‧許特納(Ralf Hüttner)導演的喜劇【VOLL NORMAAAL】,首度登上大銀幕,優秀的表現為他帶來許多演出機會,出道14年作品已超過50部,包括許多在德國大受歡迎的電視戲劇節目。他的喜劇電影代表作【曼尼山奪寶記】(MANITOU’S SHOE),更讓他獲得2001年德國喜劇獎的榮耀。

在【愛在愛情空窗期】中,希爾米‧索哲飾演難以取信於人的土耳其移民商人阿里,獨自承受著愛與信任的背叛。敏感纖細的心思,多疑不安的神情,詮釋入木三分,渲染力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