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銳影像劃下震撼的道德解剖師 保羅‧本凡努提

常以令人驚歎的絕美畫面,和深入精到的歷史考究直搗觀眾心靈的保羅‧本凡努提(Paolo Benvenuti),是頗富盛名的義大利名導,1946年生於比薩,從小便展露出繪畫天賦,以藝明志,1965年畢業於佛羅倫斯藝術學院,1968年開始嘗試紀錄片和前衛電影,逐漸從繪畫轉向影創,並在同年以紀錄片【Fuori gioco】贏得蒙特卡蒂尼‧泰爾梅影展Fedic獎最佳短片。70年代期間,本凡努提在羅塞里尼、柏格曼等國際名導身旁擔任助理,深受啟發,並開始積極進行歷史檔案的研究,拍攝相關作品,另外也從事教學活動,在德國柏林劇團、義大利國立電影學院、杜林賀頓寫作學校等機構教授視聽語言理論。

PUR20080515_DSC0484.JPG

蓄勢12年,本凡努提終於在1988年完成第一部劇情長片【Il bacio di Giuda】,驚豔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接著持續以詳盡的歷史考察、文藝復興的視覺風格和銳利的道德省思,在1992年和1996年拍出兩部入圍盧卡諾影展競賽的作品【Confortorio】和【Tiburzi】,強撼影壇!2000年他更以探索16世紀宗教醜聞的【Gostanza da Libbiano】,三度席捲盧卡諾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殊榮。1998年本凡努提在工作中邂逅了寶拉‧巴洛妮,開始與她密切合作,兩人在2002年結婚,隔年連袂在義大利卡西諾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電影法律史」的課程,同年合作拍攝的【Segreti di stato】又入圍了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自2001年開始,本凡努提將史料探索聚焦在普契尼的醜聞女主角朵莉亞,經過長達7年的研究醞釀,於歌劇之神150週年冥誕之際大膽推出【普契尼的秘密情人】,爭議話題與獨緻影像,引起國際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再掀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