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近日來台祈福,所到之處備受爭議,有關當年認證他活佛身分的故事,也再度被熱烈討論。藏傳佛教充滿神祕色彩的轉世,超過一般人的想像,但是由於活佛地位的崇高,認證不容有一絲差錯。而入選今年柏林影展的【轉世小活佛】,是至今第一部完整記錄認證過程的電影。

 

    充滿戲劇性、但卻全程真實拍攝的紀錄片【轉世小活佛】,在今年柏林影展首映,引起西方世界高度興趣,故事緣起於被譽為「當代密勒日巴」的喇嘛圓寂後,達賴喇嘛任命其大弟子尋找其轉世,透過一連串人佛感應,最後終於在尼泊爾的樽區,找到了一歲多的男童,小男童見到生前的念珠便緊抓不放,甚至還準確指出他生前使用過的法器,最後這個具感應能力的男童,被送到達賴喇嘛的跟前,完成最後一道認證儀式。

 

 

UC14.jpg 

 

而負責掌鏡的是張西方臉孔,以色列導演納迪‧巴拉特斯(Nati Baratz),因為曾到過西藏當背包客,並親自到尼泊爾的柯槃寺聆聽喇嘛講課,深獲感動,所以大膽提出拍攝計畫,三顧茅廬的精神,終獲寺方首肯,執行這項不能說的秘密任務。

 

其中最艱難的是,這項任務沒有完成期限,因為沒有人知道,何時才會找到小活佛。不過幸好等待是值得的,在得到達賴喇嘛將親身為小男童認證的消息時,納迪感到莫名振奮,而這短短數分鐘的影像,已是這部片最珍貴的禮物。

 

    歷時五年多、深入藏人神秘的信仰核心,【轉世小活佛】以紀錄片的姿態,帶給世人驚嘆的目光,以及堅定信念的感動。本片將於10/9在台上映,首波限量金剛繩套票已搶購一空,第二波預購套票加贈海報乙張,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