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獲獎無數,榮登「歐洲影帝」的德國演員歐路奇莫赫(Ulrich Mühe),前年因胃癌去世,讓影迷不勝唏噓,但幸好影帝有女初長成,安娜瑪莉亞莫赫(Anna Maria Mühe)不讓鬚眉,繼承老爸的衣缽,開始在戲劇方面嶄露頭角,今年才23歲的她,去年以新作【11月的孩子】,獲得有當地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電影獎」女主角提名。

 

7.jpg    

 

    除了跟隨老爸,走上演員之路外,父女倆也默契十足,喜歡的電影題材,有德國的歷史色彩。如【竊聽風暴】是以柏林圍牆倒塌前為背景,歐路奇莫赫飾演冷面的秘密警察;而【11月的孩子】則是以柏林圍牆倒塌前後為對照,安娜瑪莉亞莫赫更首度挑戰一人分飾兩角,以女兒的身分找尋對母親的記憶。

 

    安娜在片中飾演女主角英嘉,電影開場不到五分鐘,她便大膽上空演出,在寒冷中和好友一起裸泳的橋段,並在戲裡狂飆哈雷機車,從東德橫跨到西德,拜訪和母親接觸過的男人,最後找到生父,當面質問自己是否被遺棄。

 

   11月的孩子】講述故事主人翁英嘉,從小在祖父母的照顧下長大,她以為自己的母親淹死在大海,父親身分不明,所以她從未追究過自己的身世。直到意外訪客以作家身分出現,宣稱自己在西德見過英嘉的母親,種種跡象讓英嘉燃起希望,也許母親還活著,於是她踏上尋母之旅,橫跨東西德,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本片在德國上映期間,就獲得兩個觀眾票選獎,加上今年11月是柏林圍牆倒塌的20週年紀念,所以更具時代意義。【11月的孩子】將在116在台北真善美劇院獨家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