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爆料(Rage) 幕前幕後都是秀

壹周刊影評 : 80

文‧老嘉華

 

本來只是一個叫米開蘭基羅的男孩,以7天的時間和簡單的器材,在時裝秀後台採訪拍攝而成的學校作業,卻因為中途發生了名模命案,使得他所拍的影片成為各方矚目的一手資料,轉眼之間,似乎所有的人或事都走樣了。《名模@爆料》集合了所有服裝設計師、公關經理、名模、時尚評論家、裁縫、行銷人員、金主、保鑣和警探等等和時裝秀有關的人物,讓他們對著鏡頭各說各話,零碎、片段的情緒抒發或臧否人物,結果縱橫交織出一幅時尚界的眾生相。

 

A.我愛紅色.jpg 

 

《名模@爆料》由莎莉波特(拍過【美麗佳人歐蘭朵】等片)編劇、導演,她摒棄了一般電影說故事的方式,自始自終幾乎就是讓14個角色分別坐在藍幕(說是藍幕,其實也出現了粉紅、紫色等多種顏色)前面,彷彿在攝影棚裡接受訪問——這樣的敘事手法當然稱不上通俗易懂,不過,卻相對達到了創作者企圖彰顯手機、DV便利而且無所不在的特性,還有網路的驚人力量。

 

片中的14位演員藉機展現了一次演技大會串。茱蒂丹契、黛安薇斯特等資深名演員固然精采,即使21歲的名模莉莉蔻兒也有亮眼表現。其中的話題人物,當然首推裘德洛變裝演出的超級名模,多變的髮色和造型,刻意強調的勾人電眼,除了讓人不時想大笑,也不得不承認他實在把這位性感名模演繹得令人驚豔。

 

短短1星期,從浮華世界中的一場盛會,變成眾說紛紜的災難;訪問內容透過攝影機,連結到網路,形成驚人效應。這個原本單純的學生作業,在網路鋪天蓋地的時代,究竟是危機、轉機,還是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