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走】壹周刊影評:昨夜西風凋碧樹

老嘉華影評:83

 

演員:伊莎貝雨蓓、尚雨果安哥拉、札維耶波瓦、瑪雅桑莎

上映日期:124

導演:班諾賈克

 

跟隨在男友身後,眼看著他和另一名女子親密擁吻,女主角的世界自此徹底改變。她和男友分手,放棄鋼琴演奏生涯,賣掉原本居住的房子,在旅行中不斷變換造型,決心完全告別過去的生活。【女人出走】女主角種種的行為,與其說是因為發現男友劈腿受到嚴重打擊,於是把生活弄得天翻地覆,不如視為她對原本生活的厭棄,而男友腳踏兩條船的事實,正好給予她脫離的最好機會。

 

_3087229.JPG 

 

 

經過蛻變的女子,四處旅行了一陣子,然而到達義大利的一個小島,住進山崖邊閒置已久的屋子,過著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日子;不過,這看似遺世獨立的小屋,還是少不了人間煙火,甚至讓她嘗試了同性情慾。伊莎貝雨蓓飾演這名特立獨行的女子,時而孤高冷傲,時而愉悅純淨,兼具女孩和成熟女性的特質。

 

女主角目睹男友劈腿的同時,竟然巧遇小時候的同學——這位在最糟糕時刻出現的男性角色(尚雨果安哥拉飾演),卻以他的溫柔貼心,支持她度過蛻變的艱困,並且成為她與原本世界之間的唯一聯繫。但是,這個角色也有他自己的傷痛,例如他在小島上遭到戲弄、毆打,真情落空的難堪只能以自嘲化解。

 

導演班諾賈克充分掌握全片表面清冷、底層暗潮洶湧的氣氛,給予演員任其盡情發揮。而提供影片基礎的,首推由巴斯卡季聶的小說改編成的劇本,從常見的外遇分手老套,提升到新的生命追尋,沒有爭吵或喋喋不休,反而在安靜中賦予更豐富的內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