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小西真奈美 Manami Konishi 飾演 永井小卷

1978年生於日本鹿兒島,擁有絕佳條件的小西真奈美,高中畢業後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在一次舞台劇的觀賞經驗中深受震撼,決心報考劇團,而從未受過專業訓練的她,卻展現出過人潛能,一舉榮獲塚公平劇團的青睞,開始朝戲劇界發展。出道僅10年,已演過30部以上的日劇,如《新白色之戀》、《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超級奶爸》、《我的蹺佳人》、《烈火男兒》、《Orange Days》、《琉璃之島》等,形象清麗的她,廣告代言不斷,另外也主持過節目、出書,在配音界和流行樂界也有傑出表現,曾為大友克洋的動畫大作《蒸氣男孩》配音,2008年更以《死神的精準度》中飾演的角色藤木一惠名義推出單曲《SUNNY DAY》,在日本Oricon發行當週單曲銷量榜空降TOP 10,也曾於KKBOX的日韓音樂排行榜奪下當週發行冠軍,近來在日本人氣狂飆,是觀眾公認十項全能的偶像實力派女星!而她在電影上的成績更是亮眼,曾以《阿彌陀堂》一舉囊括日本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旬報大獎、藍絲帶獎最佳新進女演員,作品還包括《狗狗心事》、《天使之卵》、《犯罪少年》、《叫魂》、《死神的精準度》等片。

此次在《幸福便當》,小西真奈美飾演一位面對徬徨困境的年輕單親媽媽永井小卷,時而誇張、時而內斂的跳躍式演技,拿捏精準、渲染力十足,成功詮釋出小卷的堅強與樂觀,精湛動人的表現,為她贏得橫濱電影節最佳女 主角!


Noriben sub-still3-2.jpg  

佐佐木理緒 Rio Sasaki 飾演 永井乃里子/小卷的女兒

2002年生於日本崎玉,擁有一雙明眸大眼的佐佐木理緒,此次從200人的試鏡中脫穎而出,爭取到《幸福便當》的演出機會。據說導演當初看見她用餐的模樣,便被她那股自然不造作的純真氣息所吸引,許多廣告也愛上她的氣質,紛紛找她代言。《明日的記憶》導演堤幸彥更相中她的潛力,邀她參與《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的演出。

在《幸福便當》中,佐佐木理緒飾演小卷的女兒乃里子,其天真可愛的模樣,加上關鍵戲的張力表現,在在令人印象深刻,演藝之路前景無限。


1-2.jpg

岡田義德 Yoshinori Okada 飾演 永井範朋/小卷的米蟲老公

1977年生於日本岐阜,岡田義德17歲時便開始演員生涯,高中畢業後決定不再升學,全心投入戲劇,極力磨練屬於自己的風格,彈性多變的演技讓他在影壇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出道短短15年已在多達40部以上的日劇演出,如《戀愛Y世代》、《大奧》、《改造野豬妹》、《東京鐵塔》、《花樣少年少女》、《篤姬》等等,他在電影中更有活躍表現,1997年於《純愛手札》中的精采演出,為他奪下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新人。電影作品包括《下妻物語》、《電車男》、《重金搖滾雙面人》、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等片

岡田義德這次在《幸福便當》中飾演小卷的米蟲老公,嘻皮笑臉的無賴模樣,演來入木三分,完全不顧形象!在許多情節裡更展現出無奈中略帶哀傷的細膩表現,情緒轉瞬即逝,傑出表現讓他榮獲2009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實力有目共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