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真人真事,橫跨半世紀的永恆情誼

  

《飄洋過海愛上你》背景設在二次大戰後,移民風起的歐洲,許多人紛紛前往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探路。片中的荷蘭人則急於甩開戰後蕭條和1953年二月的洪災創傷,或逃避房屋緊缺、擺脫傳統的偏執觀念,夢想在廣闊自由的嶄新空間,重新開始。

 

故事靈感來自195310月從倫敦到基督城的航空競賽中,一架載著40名移民的荷航班機,機上大多是去紐西蘭找未婚夫的準新娘,因此當時的國際媒體給班機取了個綽號:「新娘航班」(便是英文片名Bride Flight)。導演運用了真實資料鏡頭為素材,和編劇共同發想劇中三女一男的一生情誼

 

17..jpg

導演說:「透過資料搜集和影片的拍攝,讓我對遠離故土開展新生活的人心生崇敬。在當年,移民的意義跟現代有極大的差異,它代表著與親朋好友的永別,一腳踏入未知的領域……

 

在劇本創作過程中,為了實地考究,編劇進一步前往紐西蘭調查,拜訪當年有登上「新娘航班」的女士,並用這些人的故事塑造片中角色。導演表明:「我們不會讓她們從片中認出自己,因為梅芮凱(編劇)在型塑角色時還加入了自己的想像。當然在場景上她們會很熟悉。根據其中一位女士的說法,在她移民到紐西蘭的最初十年,都住在碉堡中。在堪景時,我們還真的找到了她所說的碉堡。裡面陰暗潮濕,空蕩蕩的,非常糟糕,可以想像她當時有多麼難過。能如此實際深入瞭解一個人,真的是個奇特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