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引起法國外交部長關切、改編自真實故事、是法國第一部大膽碰觸非法移民議題的電影【愛的自由式】(Welcome),不僅在柏林影展拿下「最佳歐洲電影獎」,也獲得素有「法國金球獎」之稱的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影片」

 

    電影描述一位17歲的伊拉克少年,因為女友移民英國,無法取得聯繫,於是少年決定帶著全身家當,為愛啟程。偷渡過程中,屢屢被逮,甚至遭受歧視、羞辱,在萬念俱灰之下,他決定不顧性命危險,採取最冒險的方式登陸,也就是泳渡英吉利海峽。

 

 

WEL_10.JPG 

 

    在尋角過程中,導演菲利浦‧里奧雷(Philippe Lioret),為了找到能講英語和庫德語的17歲庫德族男生,簡直吃盡苦頭,因為幾乎找不到能符合需求的職業演員,最後他決定啟用新人演員,來飾演這個為愛不顧一切的傻小子。而這位非職業演員斐瑞‧阿維迪(Firat Ayverdi),除了接受演技磨練外,同時還要密集游泳訓練,因為他和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只會游蛙式,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自由式,最後還要克服水溫,在10度的大海裡,「泳」往直前。

 

導演菲利浦‧里奧雷(Philippe Lioret)表示,當他實地走訪,接觸非法移民的生活後,發現這些移民年紀最大的只有25歲,並且從他們口中得知,的確有移民在走投無路下,毅然跳下大海,尋求最後一條活路。「但這些血淋淋的過程,真實到我無法具體呈現,為了減低殘酷的真相,我於是給了一點希望,讓偷渡者想像對岸有著他深愛的人。」

 

    被紐約藝術片商Film Movement總裁大力稱讚:情節細緻入微、層次豐富。當影片來到尾聲,不禁被電影的深度與廣度緊緊攫住,讓人想一看再看!」 【愛的自由式】結合法國最敏感、也最禁忌的非法移民題材,藉由17歲少年大膽逐愛的過程,找尋他們心中最嚮往的自由國度。本片將於514起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可上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